维权律师指赵连海判刑涉政治因素

发表:2010-11-10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维权律师指赵连海得不到公平的裁决,认为司法背后藏有政治因素,不容许法庭轻判。毒奶粉及疫苗受害孩童的家长均表示,对判决感到失望,但不会影响他们为孩子争取公义的维权之路。(文宇晴报道)

赵连海被控“寻衅滋事罪”罪名成立,法官的判决书长达13页,宣判入狱两年半。

去年11月13日被拘的赵连海,12月被正式逮捕,罪名是“寻衅滋事罪”。当时北京公安局大兴分局在起诉书内指出,赵连海利用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在互联网上恶意炒作,并煽动纠集群众到河北石家庄法院及北京大兴区及丰台区等地,以喊口号和进行非法聚会方式,严重扰乱社会秩序。

起诉书上又称,赵连海后来借以安徽女访民李蕊蕊被强奸而报案一事,以报案为名恶意炒作,纠集群众和境外媒体到公安局外聚集,此举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因而建议检察院将他起诉。

对于赵连海被判两年半刑期,维权律师浦志强认为这是莫名其妙的判决,是没有公信力的,相信当中涉及政治因素。

他说:赵连海这次的刑期,相信是由当局授意,背后涉及最高权力组织。我们不应该探讨判两年半是否太重,而是赵连海根本就没有罪。现在这个政权已经不讲理了,因为今年和去年我们收到很多这么莫名其妙的判决。这些判决我觉得明显不是法院做出来的,我不认为中国法官会糊涂到这样的程度。

浦志强律师补充,深感李方平律师等人在案件上已尽能力。对于赵连海上诉的把握有多少,他也不抱太大希望,相信推翻原判决的机会不大。

他说:上诉的机会,如果说没有大的外在条件变化的话,应该说是没有什么机会。但我赞成赵连海需要上诉,应该给中国的司法机构一个机会。彭剑律师和李方平做得很好,我觉得他们是尽力了。作为同行我佩服他们,我也理解他们。

广州毒奶粉受害孩童家长胡惠平在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对于一直为他们这些家长争取权益的赵连海被判刑,她感到社会很黑暗,不明白为何站出来说真话的人竟会被关押。她认为当局是有心把毒奶粉的事情隐瞒,即使事件看似已淡化,但受害者和他们的家属仍然生活在痛苦之中。

她说:觉得中国政府实在跟土匪没两样,他(赵连海)本来应该是没有罪的,但是政府都是一直打压他们。可以说现在很多人都忘记这件事情了,只有那些受害者一直在那痛苦之中,其他人根本都已经不知道了,甚至我周边的朋友,还在吃之前出过的奶粉。

至于广东疫苗受害孩童家长余同安,也称已对司法感到绝望,不过却不会因赵连海被判刑而产生蝉寒效应,放弃为孩子争取公道。他说,他们这些家长被夺去的不是土地或家财,而是孩子一生一世的健康和将来。他不怕当局的黑暗,因为他与不少家长也是一样实话实说,即使只剩下最后一口气,也不放弃。

余同安:说话,我没有办去去形容。看到这消息后感到绝望,对我们的司法是否公平公正感到绝望,但是我不会怕。这是更能激励我们的斗志,就算我剩下最后一口气,我也不放弃维权,绝对不会退缩。

胡惠平和余同安均表示,假若当局仍然刻意掩藏真相,此举只会助长更多有问题食品毒害事件的发生,根本不能根治。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