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石宝宝维权者赵连海一审获刑两年半(图)

发表:2010-11-10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结石宝宝维权者赵连海

今天(11月10日)上午八点,结石宝宝维权者赵连海 “寻衅滋事”案在北京市大兴区法院开庭审理,赵连海一审获刑2年6个月。在场者介绍,庭审时,赵连海被拘押一年后首次看到妻儿,心情还挺好。听到判决结果,赵连海一把将被告的牌子推开,扯开囚衣,高声抗议“我不服,我无罪!”

对此判决,赵连海的代理律师李方平律师表示:一般寻衅滋事最多判3年,而此案重判两年半,案中,赵连海和警察并没有发生肢体冲突,因此他认为,此判决量刑过重,将会上诉。

此后,在“围观”的网友和便衣簇拥下,赵连海妻子李雪梅离开法庭时候,和孩子在大兴法院门口相拥痛哭。

赵连海是一个未成年结石患者的父亲,三聚氰胺毒奶受害者集体维权联盟——结石宝宝之家的发起人,曾从事多年媒体广告工作。

2008年9月20日,他的幼子被发现左肾有2毫米结石。赵连海以民间网站结石宝宝之家的形式调查、公布2008年中国奶制品污染事件相关信息,号召中国大陆“结石宝宝”家长联合起来进行合法维权诉讼。

2009年11月13日,赵连海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12月17日,经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检察院批准,被逮捕。

此案起诉书称,赵连海于二○○八年九月至二○○九年九月间,利用社会热点问题(即三聚氰胺毒牛奶导致的“结石宝宝”),煽动纠集多人先后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及北京市大兴区、丰台区等地公共场所,采用“呼喊口号、非法聚集”等方式“起哄闹事”,严重扰乱上述地区的社会秩序。  

另据起诉书,2009年8月4日,赵连海利用安徽籍女青年李蕊蕊在丰台区聚源宾馆被强奸一案,以报案为名“恶意炒作”,“纠集煽动不明真相群众及多家境外媒体记者”,到北京市公安局大门东侧“非法聚集”,严重扰乱该地区的社会秩序。

赵连海关注的上访女子李蕊蕊被强奸一案,在2010年05月15日,在北京市二中院终审宣判,强奸犯徐建终审获刑8年。  

今年3月30日,北京市大兴法院曾采取不公开的方式开庭审理此案,当时法庭方面未允许赵连海的妻子李雪梅和儿子在法庭旁听。

李方平律师认为,根据刑事诉讼法,本案最迟应当于2010年4月中下旬宣判,但一直延冗至今。他认为,虽然期间曾有过三次延期,但本案审理仍已经远超过法定时限,存在严重超期羁押问题。 

BBC:中国维权人士赵连海绝食抗议判刑


维权人士赵连海以“寻衅滋事罪”判刑

中国维权人士赵连海周三(10日)被北京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监禁两年半。他在法庭上表示不服判决将无限期绝食抗议。

赵连海是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受害者家长、“结石宝宝家庭同盟”组织发起人,他曾为受毒奶粉事件影响的儿童争取终生免费检查治疗等权益。

赵连海的辩护律师李方平告诉BBC中文网,这个判决是不公正的,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

根据北京市大兴区法院刑事判决书,“赵连海无视国法,纠集多人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依法应予惩处。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赵连海犯寻衅滋事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的罪名成立。”

李方平说,赵连海所做的事情都是非常正常的,不应该认定为犯罪,他更没有造成公共秩序的混乱。

据李方平介绍,赵连海自去年被拘留,目前已经近一年时间。听到判决后,赵连海当庭表示他将提出上诉,并开始无限期的绝食。

受害者

赵连海的家人,包括他的妻子李雪梅、母亲和妹妹都有到法庭旁听,部分毒奶粉事件受害者家属也到法庭外声援。

李雪梅对媒体表示,法庭不接纳辩方的辩护理据。

她表示,在法庭上见到被扣押多时的丈夫,觉得他比以前憔悴,十分担心他的身体状况。而在赵连海表示要绝食抗议后,辩护律师李方平也表示,很担心赵连海的身体。

据李方平透露,赵连海现年六岁的儿子也是三聚氰胺毒奶粉的受害者,经常肚子痛,体重还不到15公斤。

赵连海被扣留的这近一年时间,全家的经济开销全部依靠赵连海母亲的微薄退休金,生活困难。

为毒奶粉事件受害儿童争取权益的赵连海在2009年11月13日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

他在去年12月17日被北京大兴区检察院批捕。2010年3月30日,北京大兴法院曾采取不公开的方式开庭审理此案。

生于1972年的赵连海是北京市民,他曾在电视台、工商局广告公司和中国质量报等多家媒体工作多年。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