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中共极权专制很难熬过70年

沉思中共危机(二)

作者:唐子 发表:2010-11-10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道权德制、民权选制、威权专制和极权专制”这四权体制中,道权德制和民权选制都可以成为百年老字号政权。例如,传说中的黄帝王朝六百年,信史中的汉朝400年,唐朝290年,明朝276年,清朝267年;古代希腊雅典民主制3、400年,近现代的英国君主立宪制320年,美国共和民主制227年。这些政权长寿,是因为领袖权威从道德影响力、君主世袭传统和公民选票三种途径中来。

道德影响力,这种国家在我们中国首先是在黄帝、尧舜禹的传说中显现。他们是修道的天子,有神秘的神通,像磁铁一样吸引着周围部落领袖和庶民,好似释迦牟尼在鹿加苑度几位罗汉那般,那些人原本不想理他,而等他一走近,却情不自禁地上前听他吩咐,给他洗脚泥。这样神秘的力量在汉唐以后就没有了。

道权德制在帝国时代主要靠君权世袭传统维持朝代寿命,利用人天然的血缘、亲缘伦理关系,限定君权的竞争范围在皇室之内,利用皇室宗族及其追随者巨大的皇族及官僚的网络人脉支撑皇帝的统治,只要前三代君主行仁政和中庸,度过新旧皇朝交替之间的瓶颈时期,撑过百年以上并不难,在中国大陆少说也有100个朝代国家。在西欧跟教会关系密切的神圣罗马帝国君主制更长达844年。但道权德制由于偏重君主个人道德和政治伦理,时间一长即腐败变出君主暴政、僭主或寡头坏制度。比如周厉王暴政、两汉、唐朝的外戚专权和宦官专权。

所以道权德制到了近代就在欧美先过渡到民权选制。过渡时期或者在君主制政体里,例如英国斯图亚特王朝在英格兰、苏格兰、爱尔兰国王时期三任君主共52年,变为民权选制直到现在;或者在共和制政体里,例如中华民国在台湾经过蒋介石、严家淦、蒋经国三任总统共40年,变为民权选制。民权选制产生的领袖,诸如首相或总统等,都是在多党竞选中和平出现,一旦民众和竞选者在威权专制时代消除了意识形态的对立之后,换届的首相或总统没有什么主义之类的信仰,政权就延续民众的选举意愿周期交替,不再有僭主悄然策动的政变或寡头煽动的革命创建新的政治和社会制度,这个国家就比较长命。民权选制比较稳定和平庸,政策大众化是稳定中求变,国家自然长命百岁,除非战争危机中被消灭。

中共极权专制就是消灭中华民国在大陆刚刚实行了一年的民权选制创建的。中共极权专制宣传人民民主专政,以要民主在中华民国搞工人、学生罢工,在农村搞暴乱,制造国民党统治的全面危机,而后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搞宪法规定的共产党领导中国的极权专制,通过消灭地主和资本家群体,解决了它制造的危机。制造危机和解决危机就是要发动军事战争,比如秋收暴动;或者搞各种政治运动,比如土改、镇反、反右、文革,不断掀起和平年代的特别战争,制造出一个个煽动宣传的危机,而后又通过把这些并没有真正威胁社会的所谓敌人消灭掉,而解决这所谓的危机,发动运动的毛泽东就这样树立起绝对权威,让朱德、周恩来服服帖帖。邓小平也是这样的,他在毛泽东搞穷中国的基础上搞杀出一条血路来的所谓“改革开放”,搞红头文件圈地弄钱,结果导致1989年六四运动反官倒腐败,全民在大中城市上街游行要自由民主的统治危机,邓小平出兵镇压后,再从1992年南巡推动腐败改革,让全民都卷入,邓小平的绝对权威就这样树立起来。

可这样确立权威的极权专制不可能长命百岁,就是70年也难。为什么?

中共极权专制是一种半军事化的政治制度,在和平年代把社会当成随时要打仗的阵地看待,把一批并没有违法的人群,例如地主、资本家、读书人、中共各级党委及政府、六四学生、法轮功学员当成敌人对待,用谎言抹黑他们煽动仇恨,用暴力杀人或者谩骂式的批斗让人恐惧,周期性地不断地搞指鹿为马、贼喊捉贼的群众运动。这种极权专制跟德国纳粹党、意大利法西斯党、伊拉克复兴党的一党专政靠比较确定的对外战争和对内独裁来维护权力还不同,中共极权专制总是不守承诺,统治政策象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任何承诺(政治合同)都会撕毁,一切诺言都是统战妖术,例如对农民的给土地、安稳的许诺,最后是土地充公让农民成为农奴,又廉价出卖让农奴进城浪荡。这就需要用枪杆子压迫和笔杆子欺骗来遏制农民的反抗危机,让农民的反抗化整为零。对工人、学生、商人、工厂主都这样。它见不得别人好和正常生活,总要制造矛盾,就连法轮功老太太、妇女公园炼功它都怕人多,草木皆兵,要指鹿为马、贼喊捉贼地抹黑为邪教迫害。

这样极权专制的中共根本就不可能是执政党,只能是以革命、改革名义搞乱中国的乱党邪教,主要靠暴力恐吓制造恐惧和谎言欺骗给人幻想和转移视线。这就要不断搞运动或发动战争。但中共现在天怒人怨,已经支撑不起任何一场战争,哪怕是打台湾,也会让它像牧野之战的商朝即刻完蛋。我们知道动运员是通过不断跑步、不断强化体内细胞新陈代谢的运动透支了生命力来维持强势的。中共也是这样,它已经把它像国民党那样由革命党转换成为执政党的生命力透支完了。所以国民党能够生存近百年,执掌中华民国可以75年,中共绝不可能。国民党撤到台湾还能使台湾成为四小龙,还能下台八年再上来,中共一旦失去一个城市、一个省很快就成小虫子,一旦下台就再也没机会上台,等待它的就是审判。

当法轮功讲真相反迫害汇成持之以恒的洪势,中共极权专制的丧钟就敲响了,法轮功20年左右中共必定玩完。2012年,中共63年,超不过苏联的74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