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输赢一场赌(图)

发表:2010-11-07 1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赌博看起来是靠运气,但其实看得出综合素质,几盘下来,从智商到为人,一目瞭然。真正的高手绝对要凭智慧和胆识,才能在这个场子里混下去。 人生能有几回搏,入局不是什么困难的事,出局却往往事关生死。 不管你手气再坏,假如允许透支,只要牌局不结束,就没有输赢。

很多时候,时间是决定结果的最大因素。一般情况下,牌友的水平不会相差太大,就像生意场中的人,绝顶聪明和愚蠢透顶的人都不多,大家在相同的背景下竞争,互有输赢,如果你在自己收益颇丰时离场,那赢家肯定是你;如果在输得最惨的时候出局,那就是输定了。正因为如此,输家总是不甘心,才有了“输家不开口,赢家不能走”的规矩。但牌局总是要结束的,总要有结账的时候,要么是输家实在输不起了,要么是大家约定了铁的时间,或者有意外的情况,使牌局嘎然而止,输赢只有到最后时刻才能决定。

想想股市上那些失败的庄家,不是操盘的技术不行,往往是资金链出了问题,说到底还是出局的时机没有把握好。谁都不是没赚过钱的,不然没有理由留在局中。但只要还在场子上,赚来的钱就会投进去,结果又成了未知数。所谓落袋为安,也是阶段性的,今天落了袋,明天还得掏出来,不到最后结账的时候,谁也不能轻言输赢。

人生一场赌,只要你还在做,只要你还活着,可以说你就还在局中,结果就没有出来!人生的输赢,不是一时的荣辱所能决定的,今天赢了,不等于永远赢了,今天输了,只是暂时还没赢。任何时候,耐心都是最重要的品质,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来源:新华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