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官”是中国政治改革的最大绊脚石

作者:熊飞骏 发表:2010-11-06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官僚专制”是一条“政治不归路”已成为文明世界的共识。

特色中国好象不到黄河心不死,坚决捍卫官僚专制体制不动摇。

中国和前苏联是两个国情和体制极为相似的国家。在历史转折的关键时期,为什么苏联能够走出官僚专制的噩梦步入民主政治的光明大道,重新回归文明世界的怀抱,俄罗斯人民也因此过上了比苏联时期幸福百倍的尊严生活;中国却选择走回头路加强官僚专制呢?
多数人的答案是因为中国封建专制历史异常漫长,专制思维根深蒂固?专制包袱比前苏联沉重百倍?

那么如何解释台湾和韩国呢?台湾人也是从漫长封建专制社会里走出来的中国人;韩国政治在历史上一直是中国体制的影子,两地为何能顺利抛弃专制走向民主呢?

还是拿我们自己来对比吧:

三十年前我国的权力精英在告别毛体制改革开放这一明显背离“红色政权”的文明目标上很快达成共识,短短三年时间就完成了新旧体制的转轨,在历史的紧要关头拯救了中国命运。为何在三十年后的今天,在不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就会面临巨大风险的瓶颈时期,我国权力层不但不能在政治体制改革上达成共识,甚至反对声浪远远高出赞成呼声呢?

难道仅仅是权力集团不愿意放弃腐败特权和既得利益那么简单吗?

一个国家好比一幢大房子,当这幢大房子着火时,如果房子里的居民拒绝或没能力救火,就算房子内的某个人高高在上腰缠万贯,他一样会在一夜之间和平民百姓一道玉石俱焚。

我国的权力阶层从来都不乏精明人,不可能无人正视这个显而易见的公理。

可为什么那么多的权力精英从不害怕房子着火呢?

因为权力层的多数已未雨稠寥,利用特权规划了大厦将倾时的出逃之路,把财产和亲人转移到了安全地方。

我们进一步把国家比作一个城门有哨兵守卫的设防城池。当城池在官僚权贵的腐败折腾下火星四溅时,权贵们能在城池着火前带着亲人财产顺利通过有卫兵站岗的城门转移到另外一个人民真正当家作主的安全城市,然后自已再折回来充当“裸官”,继续利用职权榨取更多的民脂民膏;而无权无钱的普通平民却被哨兵拦住不准出城,被迫留下来与城池同生死共存亡……

在有权有势的“裸官”随时准备脚底沫油走人的情势下,当城池着火时,裸官们不但不会想到努力“救火”,相反会煽风点火,自己好乘乱趁火打劫巧取豪夺更多非法财富,然后腰缠万贯走人。反正守卫城门的哨兵是他的部下,他想啥时开溜都没人敢拦他。

煽风点火的“裸官”们捞足自肥走人了,城池火灾蔓延开来,烧死的是平民百姓而不是纵火的权贵。

裸官们压根儿不会想到“救火”。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救火”相当于政治改革,所以“裸官”们压根儿不会想到进行政治体制变革,只会“绝不”和“坚决抵御”。他们不但不会想到政治改革,还希望政治越腐败越黑暗越好,那样就能方便趁混水摸鱼巧取豪夺更多非法败富并转移出境。

当城池火星四溅危机四伏时,如果城里权贵们的亲人财产出不了城,那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为了保住自己的亲人财产不葬身火窟,只要不是白痴糊涂蛋,多数权贵都会想到努力救火。单靠少数几个权贵是无法救灭满城火灾的,只有动员广大平民百姓积极参与。要想动员平民百姓的救火积极性,就得“还权于民”。于是在官民共赴危难齐心救火的协同行动中,官僚专制的链条松动了,官权收缩了,民权受到朝野的尊重,民主作风也因此扎下了根基……

这就是前苏联巨变前的社会景观。前苏联的公民离境政策不同于特色中国,不但平民百姓不能方便出国,达官显贵也一样不能出国,更不能象中国“裸官”一样把亲人财产转移到资本主义国家去。

所以当苏联红色政权众叛亲离大厦将倾时,因为权贵和家人都留在国内,为了保护自己的亲人财产和身家性命,权贵们就无法选择逃避责任,只能努力挽大厦之将倾。官僚专制是大厦倾没的祸根,要想撑住大厦就只有告别官僚专制走上民主之路。

三十年前的中国政坛也面临同样的景观,那时我国的权贵一样不能方便出国,官僚自身出路与国家的前途紧密绑在一起。在旧体制走到尽头不变则亡的危急关头,多数权力精英很容易在告别毛体制改革开放这一政治大业上达成共识。

由此可见,“裸官现象”使今天的中国权力层转移了政治体制改革的压力;难于在政治改革目标上达成共识;“裸官”是中国政治变革的最大绊脚石!

各位不妨冷静观察一下你认识的“裸官”们,哪一位不是千百次重复那些言不由衷的政治谎言?哪一位不是声称无限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哪一位不是高声赞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哪一位不是高呼“西方亡我之心不死”?哪一位不是信誓旦旦“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哪一位不是污蔑民主人权等普世价值为西方“和平演变”的工具?哪一位不是给俄罗斯的民主事业抹黑唱衰?哪一位不是给人类文明带来巨大灾难的萨达姆、斯大林等专制魔王歌功颂德?哪一位不是在公众场合大骂美英法等万恶资本主义国家?哪一位不是公权私用腐败折腾?

更具讽刺意义的是:中国裸官们首选的移亲转财国家多是资本主义堡垒:美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至于他们声嘶力竭歌颂的社会主义国家古巴北朝鲜,他们一个也不会去……

“裸官”们在公众场合说的话全是自己根本不相信的谎言;全是忽悠人民危害祖国的精神鸦片。

正因为“裸官现象”的广泛存在,扼杀了政治改革的动力,使任何关系社会进步的变革法案千呼万唤不出来。“官员财产公示法”不适合中国国情?“财政收支公示法”不适合中国国情?“新闻自由法”不适合中国国情?符合中国国情的也许只剩下“废除贪官死刑”和“延长退休年龄”等雷人提案?

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我国的应试教育体制。

标准答案式应试教育极大地扼杀了中国学生的创造性和独立思维能力,培养奴才和偏执狂的概率远远大于培养人才的概率。这样的教育只能造就太监文痞和顽石脑袋,绝不会造就出诺贝尔文学奖。没有创新式“人才”的国家是绝对没有出路和前途的,就算眼前富甲天下也注定会江河日下。现行教育体制的巨大弊端不仅平民百姓能强烈感受到;就连制定并维系这一体制的达官显贵也一样能感受到。可为何权力层迟迟不肯对这一扼杀创新思维伤害学生智力的奴化教育体制进行根本变革呢?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千千万万的“裸官”充当教育改革的绊脚石?他们把自己的孩子都送到资本主义国家受教育去了,甚至于孩子很小时就送了出去?从而使自己的儿女逃避了现行奴化教育体制的伤害,所以根本不可能感受到教育改革的必要。他们不但不希望变革扼杀人才的奴化教育体制,还希望这种体制能千秋万岁 “格式化”平民百姓子孙后代的大脑,从而使他们远在资本主义国家受教育的儿女能拥有强大的智力优势……

天道从来不可欺!人算从来都不如天算!“裸官”们在机关算尽时是否偶尔抬头仰望星空?

中国是到了该对“裸官现象”说“不”的时候了!有移亲转财事实的人绝不能当官!官员家族必须与国家前途紧紧绑在一起!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否则中华民族迟早会被“裸官”们推下万丈深渊。

二0一0年十一月五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