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突击限电 爆柴油荒(图)

发表:2010-11-06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大陆华东和西南等地出现“柴油荒”。不少加油站限量供应,有的加油站甚至挂出“无柴油”牌子。

大陆华中、华南一带的加油站,近日出现一种“奇观”:加油站门口,不是高高地挂着“柴油售罄”的牌子,就是等待加柴油的车辆,排成三、四百公尺长龙。这一波“柴油荒”,导因于部分地方政府以强制停电的方式,达到“节能减碳”的标准。致使柴油发电机和柴油,顿时成为抢手货。

综合新华社及大陆媒体报导,“柴油荒”目前正在中国多座城市发生。包括江苏、湖北、浙江、湖南等地不少加油站柴油断供。华南已有两千多家民营加油站因缺油而停业,广东、江苏、浙江等省数量均达几百家。

“一是正规渠道拿不到货,二是炼油厂出厂价格太高。”南京一处民营加油站的王站长说,他的站上已经很久没有零号柴油了。由于中上游屯货惜售,零售价格又是规定死的,出现批发价一吨七千八百元,但零售价每吨才七千四百七五元的“价格倒挂”的现象,更使得民营加油站不可能供应柴油。

为什么出现柴油荒?专家指出,“突击式限电”是导致中国出现“柴油荒”的关键。今年五月初,大陆国务院发文要求,凡是未达到“五年GDP能耗下降百分之二”的地方政府、企业,都要追究责任。因此,为达成节能减碳的目标,不少地方政府纷纷对企业突击限电。

报导指出,遭限电的企业为了维持生产、留住订单,不惜重金购买柴油发电机保障机器运转。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