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煤超疯”有钱也抢不到(图)

发表:2010-11-06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煤矿工人

中国近期大幅度降温,且“千年极寒说”给不少用煤大户带来心理压力,纷纷提前储煤,让煤炭价格持续上涨,1个月涨幅超过50%,被网友戏称为“煤超疯”(注:金庸小说大漠英雄传中的主要人物“梅超风”)。

天气转冷带动用煤旺季提前,中国煤炭价格10月以来一涨再涨,3日每吨再涨人民币30至50元,创下今年2月8日以来新高。煤价攀升也提前引爆抢煤大战。而2011年煤电谈判即将正式开锣,煤价又可能每吨再涨40元。

大陆网友戏称,这是继“蒜你狠”、“豆你玩”与“糖高宗”等物价连番上涨后,现在上演“煤超疯”。

上海证券报与新华社引述业界看法认为,这波煤炭暴涨主要与网路流传今年将是最冷的冬天、“千年极寒”说法、季节性需求和运煤费用增加等3大因素有关。

尤其预期今年冬季将遭遇严寒天气的心理影响,煤炭市场对价格变动已相当敏感,不少中间商纷纷携带现金赶到山西等产煤大省囤煤,而中间商囤货也加剧煤炭供货吃紧,使煤炭价格持续上涨。

山东章丘市埠村1家私人煤场负责人贺宝林向经济导报介绍,不管是山西阳泉的无烟煤,还是内蒙古的有烟煤,都比10月1日国庆前的价格涨50%以上。

就算涨成这样,煤老板还是说“没挣到钱”。按照贺宝林的说法,今天卖每吨1300元,明天买进来可能就是每吨1300元。“现在涨价涨疯了,一天一个价格,有钱还不一定有货。”

报导表示,无论是经销商还是分析师,都认为未来一段时间煤价可望持续上涨,但上涨到什么幅度,谁都不敢说。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