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剑专栏】五行看政治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0-11-06 1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五行学说包罗万象,表现在政权交替和王朝兴衰上就有五德之说,即以金、木、水、火、土对应五德,古人认为每一个王朝都有属于它自己的“德”才能在世间立足。史书记载周武王伐纣,渡江时白鱼跃入舟中,姜太公认为周乃火德,商乃金德,白色属金,白鱼入舟乃火克金之吉兆,果然牧野一战而定天下。

从历史上看,隋朝为水德,此后唐为土德,宋为木德,元为金德,明为火德,清为水德,朝代的更替呈现出相克的循环,即土克水,木克土,金克木,火克金,水克火。有人会问,中共红朝是什么德?中共是外来的马列邪党政权,中华五千年传统文明的破坏者,它没有德。不过作为一个政权,它能够在世间立足,也有它相应的五行属性,否则就不可能在五行构成的世界上存在。中共嗜血尚赤,所以五行属火。

那么这里就有一个问题了,中共政权建都北京,北方属水,火入水中岂不是要熄火了吗?为何中共政权能够延续六十一年之久呢?这就涉及到五行平衡之术了。一般人都认为相生是好的,相克是不好的,其实并不完全如此,平衡才是最好的。物极必反,过犹不及,一旦过头了就会走向反面,这是万事万物的道理。比如一个火命人,若八字中火很旺盛,又没有水来相克,或者土来泄火气,那么这种人的命反而是不好的。政权也是同样的道理,中共邪党嗜血好杀,毁灭性的破坏中华传统文明,所到之处犹如一团熊熊邪火,烧毁一切,破坏一切。如果没有水来克制,那么中共很快就会因为过度的疯狂而自我毁灭,就像柬埔寨的红色高棉那样。

中共邪党的出现是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大的魔难,而恶意为神州大地制造这空前魔难的高层邪恶势力明白五行生克和物极必反的道理,所以它们为了尽量延长中共邪党的寿命,加重中国人民所受的苦难而有意安排了一个水火既济的格局。表现在世间,那就是中共邪党政权建都北京,中共首脑住进中南海,还特意要住游泳池。不仅如此,毛泽东、江泽民和胡锦涛这些党魁姓名中都有大量的水。至于邓小平,他从来都没有担任过党的主席、总书记之类的党内最高职务,没有首脑名份,不算在内。

为何胡耀邦和赵紫阳都不能顺利接班呢?为何曾庆红也被赶下台了呢?从他们名字来看都是火人,虽然在红朝红极一时,可是火人在北京这座水城,尤其在中南海是火入水中,是为失位,所以尽管炙手可热,终究善始而不能善终,不像毛泽东、江泽民和胡锦涛这些水人那样在中南海里如鱼得水。

虽然高层邪恶势力这种水在火上,以水制火的安排看似解决了红朝邪火过旺的问题,然而毕竟水火不相容。是水火既济还是水火相战,取决于能否以木来通关。根据五行学说,水克火,水火在一起必然相战,不是水灭了火就是被火烧干。可是如果中间有木来通关,那么水生木,木生火,就可以形成一个良性互动了。

那么如何以木通关呢?一个是党魁身边多用木人,比如毛泽东身边的江青(青色属木)、张春桥(春季属木)、汪东兴(东方属木)、胡乔木、陈伯达等人姓名中都有木的信息。尤其是林彪,更是毛泽东的大贵人。“林”字本身已是双木了,而“彪”字是三虎,虎在十二生肖中为寅木,三只虎加双木林,林彪的木气最重。毛泽东说他生平就做了两件事,一件事是把蒋介石赶到台湾去,另一件事是发动文化大革命。毛这一生中最重要的这两件事都是林彪帮他搞定的。林彪一死,毛泽东就走背运了,非但自己活不长,文革也彻底失败了。

作为水人的中共党魁与属火的红朝官僚体制之间必须要有木人通关,否则党魁与官僚机构之间的矛盾就难以调和。江泽民身边也是一大帮木人,比如宋祖英、李瑞英、黄菊、陈良宇、李岚清、李长春、贾庆林等等。至于胡锦涛,身边也有李克强、李源潮,不过比起毛、江,胡的身边木人很少,所以他的政令就难出中南海了。而且东宫习近平又是金人(“习”字繁体下白上羽,白色属金,十二生肖中唯一有羽毛的鸡又是酉金),习太子的地位上升又势必会克制李克强和李源潮这两个木人,所以胡锦涛通关受阻,对红朝官僚机构的驾驭就更难了。

水火矛盾的另一个表现就是建都于北京水地的政权与南方火地之间的矛盾。明朝是火德,建都于北京水地就是不太平,所以迁都北京后不久就有了土木堡之变,明英宗兵败被俘,北京也险些被蒙古人攻破。相对而言,清朝是水德,建都北京就很合适。不过作为水、火王朝的明清,既然建都北京,始终就存在一个与南方火地之间的通关问题。

根据五行学说,以东方木地通关是最合适的,所以明清两朝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南京作为通关宝地。南京在明朝原是首都,明成祖迁都后又是陪都的地位,同样设有六部衙门整个一套政府编制,重要性自不待言。在清朝,江宁(南京)是两江总督的驻节地,也是满清控制南方的最重要枢纽。在明清两朝,南京就是为北京政权起到了水火通关的作用。

中共红朝的通关之地不在南京,而是在上海。上海既是中共邪党的出生地,也是毛泽东和江泽民这两代党魁的后院。毛泽东当初在北京搞不定刘少奇,就指使他的婆娘江青到上海找姚文元等笔杆子批海瑞罢官,从而掀起文革狂潮。当年的四人帮在中共高层内部就被称作上海帮。发迹于上海的江泽民新上海帮更是把上海作为老巢。实际上在毛泽东和江泽民的时代,上海就是仅次于北京的陪都地位。

中国的风水很讲究“气”,无论是作为首都还是陪都,都需要有旺盛的王气,有气才有运,那就是政权的“气运”。中国古代的京城大多在关中(咸阳、长安)和中原(洛阳、开封)一带,到了元明清近代为何京城不在那里了呢?是因为那里王气已衰,无气自然也就无运了。“王气”是无形的物质存在,所谓的风水宝地就好比是一块天然气田,尽管可以带来财富和权势,然而不是无限的。王气一旦衰竭,气运也就到头了。

清朝是水德,建都于北京水地,可谓得位。然而必须依靠南京的木气来沟通水火,方才不至于水火相战。从五行风水的角度说,之所以后来有武昌革命,南北相战,是由于南京的木气衰竭,不足以调和水火了。而南京的木气之所以衰竭,一来是由于太平天国战乱所造成的破坏,这与日寇蹂躏南京导致民国王气衰竭是一样道理(所以毛泽东后来感谢日本皇军侵略中国);二来是因为在一百年前,两江总督在南京搞了一个“南洋劝业会”,就相当于现在上海的世博会,邀请了许多国家来展出它们的文明成果。从周易上说,文明属于火象。这下可好,以木生火,用了南京的木气来生文明之火,结果“南洋劝业会”开得非常成功,次年武昌起义就爆发了。为什么?南京的木气不足,被用来生火了。缺少木气通关,水火相战也就不可避免了。

现在后清红朝同样遇到这个问题。前几年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被胡锦涛的团派打倒了,耳东陈是木人,木人守木地,应该说是最匹配的。陈良宇一倒,上海的王气已然受挫,再加上今年盛况空前的世界博览会,同样是以上海的木气生世界各国的文明之火。果然这次上海世博会办得红红火火,不过我估计上海的木气也耗得差不多了。木气既然不足,水火无法调和,相战是免不了的。明年就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了,大家往下看吧。

木除了调和水火之外,还有一个重要作用就是克制土。因为水火格局最怕土,一旦土掺和进来水火既济准保破局。为什么呢?火生土,得到火生助的土又去克水,在上位的水会被土这个不速之客所克制。满清就是亡在两位土人手里的。一位是袁世凯(项城),另一位是孙文(中山)。袁项城和孙中山是满清王朝的克星,他们的名字中都有克水之土,而且又都有克木之金。袁和孙的谐音都与猴子相关,而猴子在十二生肖中是申金。

说到这里可能有人会问:后清红朝的克星是谁呢?根据以往的经验,还是要在土金人中去找,因为土人可以克中共党魁之水,而金人可以克水火通关之木。至于火,无需担心,它会自己生土的。

当前民运里有分量的人物中我查了一查,发现领导中国过渡政府的伍凡和袁红冰这两位正好是土金的结合。五,中正之数,十天干中为戊土。五人者,土人也。袁,与猿谐音,属于申金。有意思的是袁项城和孙中山的姓名里都兼具金土,而伍凡和袁红冰则是一为土人,一为金人。

由于姓名兼具金土,不假外求,因此袁项城与孙中山在自己的团体内都是一言九鼎的人物。而伍凡和袁红冰则是一人有土无金,一人有金无土,所以这两位必须通力合作才能成功,而且谁也不具备袁项城和孙中山那样的绝对权威,不过这也符合现代民主政治分权制衡的潮流。

袁项城与孙中山,皆姓名中兼具金土。一人出世天下可定,二人同出则一山不容二虎,故南北不和,天下纷争。且此二人金姓土名,先金后土,故金生水,北洋军阀崛起,从此祸水横流,泛滥难制,直到蒋公其介如石,方得镇住北洋祸水。

巧得是陈良宇倒台后的这两年,正是中国过渡政府飞速发展壮大,成为当今中共最大敌人的两年。如今世博会圆满落幕,上海木气衰竭,中共党魁非但与红朝官僚体系之间的分歧和矛盾会日益加剧,而且会面临来自中国过渡政府越来越强大的压力和挑战。胡锦涛若是顽固不化,必是凶多吉少。

2010年11月5日

点击论坛原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