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官员因"求子"腐败 3个情人生了3个概率儿子(图)

发表:2010-11-05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张海钦受审

曾任河南省商丘地区常务副专员、周口市市长、河南省水利厅厅长等职的张海钦,为了养情人和3个“儿子”,大肆受贿700多万,2008年11月被鹤壁市中院判处无期徒刑。张提出上诉,前不久,河南省高院作出终审判决:维持原判。

分析张的堕落轨迹,“求子”是一个重要因素,可令身陷囹圄的张尴尬不已的是:第一个情人所生的孩子并非他的儿子,另外一对姐妹情人生的孩子是不是他的,也只能说有一定的“概率”……

为续“香火”养个儿子非亲生

张海钦1949年7月出生在河南省登封市乡下,早年当过民办教师、季节工。

1979年张开始从政,仕途颇顺。但他一直有个遗憾:没有儿子继承香火。

1989年任新郑县县委书记时,张海钦认识了他的第一个情人汪晓蓝。

汪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某机关工作,因工作关系常与张海钦接触。从1989年开始,两人保持了长达18年的情人关系。

张想让汪帮他生个儿子。可汪未婚,生了孩子不好见人,故汪迟迟没有答应。张安慰汪说:“你也知道,我只有3个女儿,虽然我身在官场不好随便离婚,但只要你给我生个儿子,我的心大部分还不在你这儿?实在不行,孩子生下后交给我妹妹抚养,保证不会让别人知道。”

经不住张再三恳求,汪答应了。而为了掩护,汪还开始跟一名曾经追求过自己的老同学谈起恋爱。1995年夏,汪生下一名男婴。接到报喜电话,张海钦情难自抑,当着秘书和司机的面,打电话把这一“特大喜讯”告诉了家乡年迈的父母,因为“延续香火”也是两老的心愿。

意外在2000年9月发生。当时,张海钦和汪晓蓝带着这个宝贝儿子去旅游,谁知这个调皮的孩子在景区骑马时摔到了石头上,流了很多血。治疗时医院说要输血,张海钦当仁不让。可检查结果却让他五味杂陈:张海钦是B型血,汪晓蓝是O型血,孩子却是A型血。回到河南,张海钦再做亲子鉴定,结果排除了他跟孩子的父子关系。

自觉受欺骗后,张海钦开始冷落汪晓蓝和那个孩子。但他还是得面对汪晓蓝不断地要钱要物,基本上三四天一次,到家门口或者单位门口,汪晓蓝也不多说,见面拿了钱就走。“我要不给钱,她就扬言要到纪委告我。”张海钦说自己不得不就范。

丧尽廉耻 厅长霸占“姐妹花”

张海钦想生个儿子的想法一直没有放弃。

张海钦在商丘任地区副专员时一直住在豫东宾馆,宾馆有不少漂亮的女服务员。1997年春的一天,张有点感冒,一个名叫程颖的女服务员一直细心照顾他,其间,程颖几次欲言又止。“小程啊,你好像有什么心事嘛!”张海钦主动问。程颖见张主动搭话,连忙抓住机会说:“张书记,我不想当一辈子服务员,已经准备调到商丘××局工作,但调动关系在人事局被卡住了。想请您帮忙说一下,又不敢开口求您……”张海钦拉过程的手说:“关起门来就不要叫我书记,就叫我大哥好了。我明天就给你打个招呼。”

在张海钦的帮助下,程颖如愿进入商丘市某局,成了公务员。程对张充满感激。1997年8月的一天,两人发生了关系。

耳鬓厮磨间,张提出让程给自己生个儿子,程直接说:“你先离婚,再娶我,我再给你生儿子。”

张海钦怎会轻易离婚,他大度地劝程颖说:“你放心,只要你能给我生个儿子,即使你跟别人结了婚,我照样会对你负责到底。”此后,程和一个开火锅店的业主谈起了恋爱,但仍保持和张海钦的关系。直到2001年初,此时张海钦调任周口市市长,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张生个儿子的想法也更加迫切了。此时,程颖已经结婚,对和张继续交往也有了顾忌。两人之间有了罅隙。

令张海钦意外的是,这时,程颖的妹妹程晖却主动找上门来。程晖生于1983年,初中文化,比张海钦的女儿还小10岁。程晖知道姐姐跟张市长的“特殊关系”,就干脆大大咧咧地闯进了张海钦的市长办公室,要求张安排工作。张海钦发现,程晖比程颖更加青春靓丽,当即安排她到周口市某街道办事处上班。虽然“不过是个临时工”,但程晖非常满足,并从此对张“忠心耿耿”,很快就成了张海钦的情人。

2003年2月,张海钦调任河南省水利厅厅长、党组书记。这时,程颖突然找上门来,说:“我跟我丈夫离婚了,因为他怀疑孩子不是他的。我推算,那个孩子应该是你的……”张海钦一时心热,拿出5万元给程颖救急。

2006年3月,程晖也终于生了个儿子,张海钦百感交集,一下子拿出26万元给程晖。

难以自拔 儿子成了索命绳

由于张海钦基本上可以确定程晖生的孩子是自己的骨肉,所以就特别疼爱这个儿子,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为了给程晖和儿子买房,张海钦不断把受贿来的钱物交给程晖。

7月底,程颖找到张海钦说:“我知道你怀疑孩子不是你的,但我敢让孩子做亲子鉴定!”见程颖如此理直气壮,再想到她也是因为自己才离婚的,他就又先后给了程颖20万元人民币和1万元美金。

8月,程晖决定用张海钦给的钱在郑州买房,找程颖帮忙选房。此时,在程颖的再三追问下,程晖才红着脸把实情说了出来:“我跟张海钦已经好了好几年了,而且还给他生了孩子……”

尽管非常恼怒、羞耻,但考虑半晌后,程颖还是平静了下来。8月14日,程颖和程晖姐妹俩各自拿出40多万元,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某小区分别购买了一套面积9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门对门地做了邻居。

至此,张海钦“后院安定”。为了给儿子们留点家业,张继续大肆受贿。当然,张海钦并非腐败得那么心安理得。其间,张把父亲留给孙子的10万元特意交给秘书,交待说:“万一我有什么意外,这笔钱可以用,一定要交到程晖手里,将来给她的孩子上学用……”事情果然被他料到了,2007年7月,商丘一房地产商人犯案被抓,供出曾向张海钦行贿。

张海钦开始并不配合调查,后来办案人员提到他的儿子,才打动了他心中那根脆弱的神经。办案人员问:“你能保证情人生的孩子就是你的吗?”张海钦怔了半晌,突然叹了一口气,因为他对此也不是十分肯定。

河南省鹤壁市人民检察院在起诉书中指控:从1994年春节到2007年 8月,张海钦利用职务之便,受贿700余万元。同时,还有价值572.68万元人民币、7.8万元美金及1万元港币的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来源:《楚天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