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一些名企背后的富豪身份及资产(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0-11-05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色家族亦官亦商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据海外消息,部分企业、公司背后都有力量强大的“巨人”,他们既有商界的经济实力,亦有官方的影响力与地位,让人咋舌。

红色家族把持 权贵经济的中国

现代企业集团的崛起,大多离不开政治势力的扶持。据海外媒体爆料,背后的大富豪竟多是红色家族。例如,中国电信行业被江泽民家族控制,网通虽然被洗盘,但由于江在位13年,上海又是其铁打营盘。家族资产甚厚。

胡润曾连续数年将荣智健列为百富榜首位。2009年荣智健虽然折翼中信泰富,但又自立门户,成立私人公司“耀星发展”和“帝港企业”,于海南岛发展,先后购得海南万宁神州半岛54万平方米土地。估计资产仍然有120亿元左右。报导指出,他拥有五匹冠军级名驹、拥有私人的豪华游艇,还有由制造商庞巴迪生产的全球快车(Global Express)私人飞机,总价值超过三亿港元,甚至在外国也拥有世界级的名宅,例如前英国首相麦克米伦的豪宅也收归他的名下。

除中信外,光大也不是单纯的企业,直属于王震家族。其子王军长期担任中信董事长,2006年王军离开了工作27年的中信,另创“中国天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向新疆发展,入股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持绝对控股权,进而投资10亿元收购三个煤炭基地加以扩充,又投入20至30亿元进行煤炭化工和煤电项目投资,并且在乌市建设一座大型“新疆国际会展中心”。这些投资,都属于王军私人财富。其家族目前资产约在100亿元左右。

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是有名的石油大亨,长期掌握石油、能源、化工行业,并在房地产领域开拓巨大。据说山东鲁能有200亿资产中的100亿已归入其名下。知情人透露,曾氏家族资产约在120亿左右。红色家族之一的周永康家族也在石化行业内分得一份,另加上房地产领域内的开拓,家族资产丰厚。

吴官正家族除绝对掌握着光大集团(光大净资产150多亿,市值400亿以上)外。其家族商政两道皆有后人,而且在房地产领域频有斩获。资产约在50亿左右。

红色家族的“潜规则”

据广州日报消息,红色家族拥有深厚的政治与资本,故起步高,容易获得社会资源。企业的平安发展,如果没有地方政府与官员的支持是很难遂愿的。官与商之间的“潜规则”往往游走于法律与政策的边缘,既有商界的经济实力,亦有官方的影响力与地位,几乎可以达到赢家通吃的境界。

著名评论员秦汉撰文,自中共改革以来,红色家族经30年运作,已成为左右中国政经大局的一股主要力量。中共高干家庭利用手中的政治权力,瓜分和控制国家重要行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