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访华不提人权挨批

发表:2010-11-04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本星期受到越来越多的批评。在他访问中国之后,人们对他保护人权的承诺产生了怀疑,认为潘基文访问中国期间在侵犯人权问题上没有提出应有的批评。

*会见胡锦涛没谈人权问题 *

潘基文经常说,和平、安全和人权是联合国的三个主要支柱。

但是自从潘基文访问中国回来之后,他在人权上的决心受到了质疑。他在会见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时没有提及人权问题。

潘基文也没有公开呼吁释放被判刑11年的中国异议人士刘晓波。刘晓波参与了起草呼吁进行民主改革的08宪章。刘晓波上个月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

星期一联合国说,潘基文向胡锦涛提出了一些议题,包括气候变化、朝鲜半岛和非洲问题。不过联合国秘书长的发言人马丁.内西尔基说,人权问题没有出现在双方讨论的范围之内。

*UN:潘基文在中央党校提人权*

在批评的声浪不断增加的时刻,这位联合国发言人补充说,潘基文秘书长向中国其它官员提出了人权的话题,不过他没有向记者具体说明是对哪些官员提出的。

他说:“在处理人权这个无可质疑非常重要的问题时,同样重要的是要通过细致思考的方式提出。有时这就意味不总像你们希望的那样大张旗鼓、在众目睽睽之下公开进行。”

内西尔基还强调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星期三在中央党校的演讲中谈到了人权问题。

在这篇演讲稿中,潘基文提到了世界人权宣言中所包含的价值观念,说人权远远没有在全球得到实现。他说这些权利必须在人的生活中加以实现,并说这需要全球的共同努力,他说中国的声音和榜样是至关重要的。

*人权机构批评联合国秘书长*

但是人权观察在联合国的宣传主任菲利普.布罗皮恩质疑说,如果联合国秘书长访问中国期间不提及人权问题,那么谁该去提出这个问题呢?

他说:“以我们的观点来看,和胡锦涛的会面是最重要的会面。如果作为联合国秘书长在这次会面中不提出人权的问题,那你就辜负了联合国,辜负了中国那些努力捍卫人权、在提名刘晓波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之后遭受越来越多压力的人们。”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很快将结束他首届5年的任期,希望明年竞选连任。一些批评人士说,潘基文害怕触痛在安理会具有否决权的中国,因为那样中国可能会使他再次连任的希望最终破灭。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