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宁波强拆:死亡倒计时(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0-11-04 0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据猫眼看人论坛31日消息,宁波网民“fox/”发了一篇题为《猫眼直播:死亡倒计时》的文章。该文提及宁波暴力强拆事件,并称已经准备好了燃烧瓶和硫酸,准备随时与房子共存亡!消息一出立即引发网友们极大的关注,而凯迪网络评论总监黎明亦对此事件进行维权。

评论总监、首席评论员黎明维权

凯迪网络评论总监、首席评论员黎明本月1日寄信给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呼吁关注该网站的一个网贴,原因是他感觉到发布在凯迪网络的这个网帖涉及事态严重,发帖人情绪激烈,不似常见的炒作与申诉,为避免事态恶性发展,宜迅速查证及处理。

网友“fox/”于31日晚间10点发表的《猫眼直播:死亡倒计时》文章如下:

“我今天,怀着无比愤慨的心情,向各各位网友报告:昨天夜里23点左右,还没有和拆迁办签订拆迁合同的我家邻居——老邹家,被20多个黑帮,开着一辆挖掘机给连夜铲平了!!老邹人也被黑帮用木棍打伤了腿,现正在医院住院中,让我们一起谴责暴力,为老邹祈福,希望他早日康复!!

2010年10月29早晨开始,宁波市江东区东郊街道的宁丰村伪拆迁办开始对我们这里三户人家实施停水,以惩罚我们不和它们签订不平等的拆迁合同!

今天晚上开始,浙江省宁波市江东区东郊街道宁丰村拆迁办准备非法强拆位于宁丰村邹家的我们家,我们家祖孙6口人。

已经准备好了燃烧瓶和硫酸,准备随时与房子共存亡!!(图略)”


准备的一桶93号汽油和大小2箱汽油瓶或燃烧瓶

宁波强拆纪实

“fox/”叙述,昨天晚上(2010年10月30日),我正在熟睡,突然,被一阵噪杂声惊醒。起床后偷偷朝窗外一看,发现楼下路上的人很多,并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由远而近。

当黄色的大型挖掘机出现在离我家10米左右的邻居家---老邹家停下时候,我脑海里立马掠过非法强拆的念头!果然,挖掘机朝老邹家的副楼一把抓下去!不好,拆迁开始了!我马上打电话通知老邹,并同时报110!没有多久,老邹赶到现场,对开挖掘机的驾驶员说这个房子是他家的,叫挖掘机马上停止非法强拆!

没有想到,这个时候,旁边一下子窜出10多个黑衣人,强行把老邹拉开,挖掘机继续强拆房子,由于房子被挖到引起的大量灰尘,挡住了我拍照的视线和清晰度,也没有看到老邹被黑衣人拉开后,黑衣人对老邹做了什么!大概半个小时候后,强拆结束!挖掘机也掉头,朝100米外的工地扬长而去,随后,几十个黑衣人也朝福海花园处走去!

这个时候110处警民警才姗姗来迟,离我报110已经过了半个小时了!110民警不知道是真没有看到还是假没有看到,居然举着手电筒,朝我家楼上的照,并打我电话,说他们找不到强拆房子的人!于是我愤怒的说,你们110是真没看见还是假没看见,近在眼前站着的那么多人,居然说没有看见!我气愤的把电话挂了!

正当110民警到达的时候,民警在我家楼下转悠,而离民警15米左右,就是刚刚被强拆掉的民宅,边上就是被黑帮强行拖出租住在老邹家的江西人一家祖孙老小5口人和屋主老邹。

后来,民警走了过去,发现老邹在江西人房客的搀扶下,一瘸一拐的朝外面走,身后跟着宁波市江东区公安分局东郊派出所的处警民警。

我们是宁波市江东区东郊街道宁丰村的村民,去年5月开始,我们村开始城中村改建。由于拆迁的猫腻成分太多,我们村50余户村民,直到今年10月底,还有3户人家没有签订拆迁协定。

前天开始,拆迁办给我们三户人家实施停水,在街道杨书记的协调下,村里昨天晚上给我们恢复了供水。但是从昨天10月30日开始,拆迁办指使破烂王们,把我们唯一的进出村子的路给堵死了,于是,我和另一户户主一起,在昨天下午,紧急在另处开辟了一条简易路,以供我们三户人家进出!

破烂王说,拆迁办也通知他们了,叫他们把电线剪断,不让我们用电。但是破烂王们从远在15里外的福明余隘那里赶来,所以,他们驾驶的电瓶车的电量不够晚上回家,所以,他们说暂时不剪断电线!

正当江西宜黄自强拆焚事件不久,号称文明城市的宁波,却顶风作案,挑战法律底线!其猖狂之程度令人咂舌和愤慨!”

关注后续事件进展情况

(摘录当事人发言)“1日,我们家现在轮流在值班,眼睛直盯着计算机上的摄像头监控,一有风吹草动,马上准备扔燃烧瓶,阻止强拆,到目前为止,拆迁办还没有动静。

后来有钱江晚报等媒体记者来我家采访。然后又去了拆迁办和东郊街道办事处采访,也去了我家邻居老邹家采访了老邹。钱江晚报的摄影记者来我家和我家邻居老邹家被铲平的地址处,拍了大量的照片。

晚上,东郊街道的杨副书记联系我妹妹,准备下午碰面,继续商谈有关拆迁事宜。晚上的气氛依旧诡异!妹妹的主管行长告诉她,杨副主任无缘无故代妹妹向主管副行长请了假!我们担心,拆迁办在媒体和网友们的压力下,估计暂时不会动我们家房子的歪主意,但是不是会有什么新的动作?

下午和晚上,拆迁办一直都在和我们家接触和商谈拆迁事宜!在广大网友和媒体的介入后,拆迁办工作人员的态度有了180度大转弯!在昨天2次接触中,不见了前天晚上的威逼口吻和强势态度!在昨天的谈判的进度下,我们家今天还将和拆迁办作进一步的详细谈判!感谢海内外网友的支持关心,因为有你们的关注,才让我们平安的坚持到现在!

2号晚上,虽然总体显示在朝好的方面发展,但是我们家人想起那晚的恐怖情景,仍心有余悸!

3号中午,感觉拆迁办和我们谈判的气氛突然有点诡异!我们现已委托在宁波关心我们家的多位网友,在万一我们家有什么不测的情况下,向大家持续报告我们家的最新状况!

我谨代表我们全家感谢黎民编辑!!谢谢!!”

整理图片如下:


我家最新监控图像显示


拆迁办指使破烂王堵住我们几户人家唯一的进出通道


10月29日,拆迁办指使破烂王砸毁通往我们几户人家水管,在街道杨书记的协调下,与次日30日重新铺设的水管




30日深夜,强拆邻居老邹家的情景


强拆后,老邹的江西房客在废墟中寻找黑帮不让他们搬出的幸存物品


强拆老邹家前,被黑帮首先破坏掉的我家6个摄像头


天亮后,在老邹家废墟上淘宝的破烂王们



被黑帮打伤的老邹的病历资料和老邹的腿,还有打伤老邹腿的直径4.5厘米粗的木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