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首位女总统诞生 誓言消灭贫穷(图)

发表:2010-11-02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塞夫三十一日在投完票后向支持者致意。(美联社)

金砖四国领航者巴西十月三十一日产生史上首位女性总统蒂玛.罗塞夫,所属工党也成为民选以来首次连续三届拿下执政宝座的政党,隐藏在罗塞夫背后的“影武者”现任总统鲁拉,再度轻松打败八年前的手下败将、社民党候选人若泽.谢哈。罗塞夫承诺,未来将致力于消除巴西贫穷,同时保障新闻及宗教的自由。

56% 过半选票 入主总统府

由人气总统鲁拉支持的前文官厅长罗塞夫,以五十六%的选票,顺利拿下总统宝座,虽然比起鲁拉二○○二年六十一%的支持率大胜谢哈的三十九%稍微逊色,但初试啼声的罗塞夫,单靠鲁拉的名声能成功入主总统府,已令人刮目相看。

首轮投票由于工党贪污丑闻造成选民转向清廉保证的绿党候选人玛丽娜.席尔瓦,使得罗塞夫第一轮胜出的梦想破碎。选战进入第二轮后,沦为互相攻讦的口水战,使得原先转向谢哈的席尔瓦支持者开始厌烦。此外,艺术家及知识份子等意见领袖,包括著名的解放神学家李奥纳多.包夫(Leonardo Boff)等人公开表态支持罗塞夫,使得选情在投票前夕江山底定。或许,这也是罗塞夫的当选声明中,将新闻言论及宗教自由放在和致力于消除贫穷同等位阶的原因。

罗塞夫发表胜选感言时激动哽咽,称这是女性的荣耀,她将会在任内让全国看到巴西女性在政坛的杰出表现。她感谢她的恩师鲁拉,并承诺在接下总统后,会延续鲁拉政策。自明年一月一日起,六十二岁的女总统罗塞夫就将带领巴西这个正在世界舞台上崛起的国家,首先是二○一四年将主办世足赛,再来一六年主办夏季奥运时,巴西可望成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

不过,当选后的罗塞夫也将面临从政生涯中最艰困的任务,她必须设法达成继续鲁拉总统政策的竞选承诺,紧缩政府荷包,并处理经济成长带来的后果——庞大资金流入,使巴西币升值到两年来新高,重创出口业者。罗塞夫表示,将持续控制政府支出,但排除大幅删减预算的可能性。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