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小提琴大赛揭晓 参赛曲目震撼观众(组图)

作者:柳笛 发表:2010-11-01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奖得主Corin Lee获五千美元的奖金和造琴大师苏丁选先生製作的名琴一把


金奖得主Corin Lee


第三届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获奖选手与新唐人电视台总裁李琮,系列大赛主席马丽娟合影

【看中国记者柳笛纽约报导】10月31日下午,第三届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决赛在美国纽约曼哈顿的考夫曼中心梅尔金音乐厅圆满落下帷幕。来自美国加州的Corin Lee技压群雄获金奖。决赛曲目《得度》令观众震撼,感动,赢得了一次次的掌声。

大赛评委主席林嘉琪说,今天的选手发挥得都非常好,每个人都各有特色。比如决赛曲目《得度》对他们来说是陌生的,因为这是今年专门为大赛而写的一支全新的曲目,他们要用自己所知道的,感受到的去表演这首曲子。听他们的演奏很有乐趣,他们用自己的技术去表达他们的认识,内心的感受,和内涵。

大赛评委陈汝棠说,作品《得度》写得很有深度,把小提琴的技巧和内涵结合到一起,有很多华彩的技巧, 比如双音啊,高低音的跳动啊。他们能够把技巧融汇到音乐表现,内容里面去,恰恰是这一点非常可贵,最令人感动。听上去不仅仅是技术的炫耀,而是和内涵结合到一起。陈汝棠还说,有很多是海外长大的华人,可能连中文都不会说,但是他们的骨子里,还是有中华文化的传统,加上他们本身的努力,他们很好的表现出了中华文化的特色,也就是我们说的有“中国味儿”。 今天听到他们的音乐,感到很可喜。

陈汝棠说,如果说去年小提琴大赛的决赛曲目“梁祝”是家喻户晓,那今年的决赛曲目《得度》则更进了一层,那就是有了修炼文化的内涵,就是只有修炼才能得度。

《得度》的曲作者苏靖雅女士介绍,这首作品的创作来源于一首同名歌曲。这部小提琴主题变奏曲分为8个部分:主题的呈现、六个变奏以及结尾。它在讲述一个远古的传说:宇宙在亿万年的历史沧桑中走向了衰败。所有的生命在焦急地寻找着新生的机会。突然,宇宙之主的拯救,让所有的生命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宇宙也从此走向辉煌。


章婧(美国,麻省)获银奖,获三千美元奖金


铜奖得主Arianna Warsaw-Fan (美国,纽约),获一千美元奖金


来自葡萄牙的杜玄获优秀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