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临阵改党徽百年驴子党徽被抛弃(图)

发表:2010-11-01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为民主党的新党徽,下图为沿用逾百年的驴子党徽。

美国民主党将在11月2日中期选举前推出新党徽,取代沿用逾百年的驴子党徽。新党徽是一个简单的大写英文字母“D”,代表民主党,外面加上一个圆圈,颜色仍是沿用多年的蓝色,下面分别以蓝色写着民主党人(Democrats)字样、以红色写着“需要的改变”(Change That Matters)的口号。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凯恩形容:“这是民主党的新身份,紧密团结我们的精神。”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巧妙地用新党徽作比喻,指“驾车前进时,要把排挡放在D上;若放在R(意指共和党)上,就会后退!”(宗禾)

美国政治版图可能出现变化

选前最后冲刺阶段的多份民调结果显示,眼下在国会两院都处于少数党地位的共和党选情比较主动,将收复2006年和2008年国会选举失地,夺回众议院控制权。民主党方面则将主要精力放在“防守”上,有望勉强保住参议院控制权。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中期选举有可能影响美国国会和政府政策重心,美国的政治版图可能出现变化。

众院官方历史学家博伊特勒说,从历史上看,美国总统往往在上任头两年取得最多的立法成就,中期选举后立法进度明显放缓。

布鲁金斯学会的美国国内政治问题专家也认为,这次选举后,国会政治可能因共和党席位上升甚至取得多数地位而出现停滞,两党之间会相互角力,白宫将不得不动用行政手段推动其政策,并根据选民表达的情绪调整政策走向。选举结果可能改变美国的政治版图。

选前,共和党已明确表态,如果取得国会多数,将采取措施取消民主党先前取得的医疗保险改革等立法。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甚至说,未来两年内,共和党的工作重心就是“确保奥巴马无法连任”。

分析人士认为,鉴于共和党方面的态度,他们不会乐意配合民主党。因此,奥巴马和民主党方面选后将很难推动清洁能源、减排法案等尚未来得及开始的改革议题。但两党却可能在外交和国家安全等方面找到合作的契合点。

新闻资料

美国这次中期选举将改选众议院全部435个议席和参议院100个议席中37席,同时改选37个州的州长。

来源:倍可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