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生干部未带头“农转城”遭撤职(组图)

发表:2010-10-31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之声28日全天报道“重庆多所大中专院校被指强制学生‘农转城’”。28日下午,重庆市教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之声记者采访时说,对于大中专院校将转户与学生毕业证书颁发、资助、奖学金和评优评先等挂钩的现象,将坚决纠正。然而,记者调查发现,部分大中专院校强制转户的现象并没有停止。

拒绝“农转城”学生被取消助学金 动员会要按课时算学分

重庆某高校学生小程的声音略微发抖,她害怕被老师发现自己接受了记者采访,不肯说出学校的名字,她说学校已经停止给拒绝“农转城”的学生发放助学金,并且称,学生如果不按时参加“农转城”动员会,要被扣学分,如果多次不参加,还将会被处分。而这些,在重庆市教委表态“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后并没有好转。

小程:很多同学没有转,现在助学金没有、奖学金没有,他们家庭本来就很困难,本来没有出现这个事情之前,他都要评一等、二等助学金。现在个人助学金没有,其他评优评先都没有。现在学校经常组织我们去开会,讲解农转非的好处,同学们不愿意参加,他说,如果你不愿意去参加,他以课时来计算,然后多少课时之后,你不去,就会扣分。你觉得这个算不算是自由的、自愿的?

未“农转城”学生干部被撤职 老师称“未起到干部同学带头作用”

重庆市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软件工程系的学生给记者发来两张图片,据学生反映,这是老师在班级的QQ群里聊天记录的截图,第一张图上是软件工程系党总支29号发出的“关于奖学金的通知”,通知上说,“由于奖学金名额有限,须向已农转城等更困难的同学倾斜”,并且公布了6名已经被暂时取消奖学金申请的学生姓名。第二张图上是辅导员发出的“免职通知”,6位担任班长、团支书等职务的学生,因为“在重庆市政府统一部署的城乡统筹政策、转户制度改革工作中, 未尽到干部同学的带头作用,影响极为恶劣,经系党总支研究,以上同学停职反省,以上同学本学期的各类评优、奖励、加分等一切优待取消,直至问题解决,其后这些同学不得推荐干部任职”。

而这两条通知,都是发生在重庆市教委27日做出“发现一起、制止一起”的表态后,但为什么仍有学校顶风作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