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教你学会辨别真酒和假酒

发表:2010-10-31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酒,在中国从有孙悟空那年就开始酿造了,到现在有N千年的历史了。历史上歌酒颂酒品酒醉酒的名段子不少也出现了许许多多的好酒!

但是,现在江河日下人心不古酿酒多耗时间呀,为了赚钱,很多企业都用酒精、香料、色素和毒药勾兑出酒来那样既省时又省料可以冒充名酒人们还辨认不出来一举多得一石多鸟一箭多雕多好呀。我们称那种用化学东东勾兑的酒为假酒而酿造的酒为真酒。

不过如果不是专业人员想要辨认真酒和假酒还真不容易:闻着都香看着都亮喝了都醉有的时候连大师都能蒙了。有的人说了,不放到实验室里化验一下还真分不出真酒假酒!

那天和贵州茅台三分厂的厂长一起喝酒,人家酿了一辈子就的老黄厂长教给我一个辨别真酒假酒的高招;简便、易行、有效!

用筷子头蘸一点酒滴在手心里,然后双手用劲快速揉搓将手里的酒搓热一直到发烫。然后闻一闻,如果依然是酒香不变,那一定是勾兑的假酒。但是如果闻到手里有一股酒糟的味道甚至是臭酒糟的味道,那就一定是酿造酒了。

这个方法百试不爽!不论是清香型、酱香型还是醇香型,也不论是红酒、啤酒或者是白酒,只要是酿造酒,用手搓热之后一定是酒糟的味道,如果还是酒香扑鼻,那就一定是用各种化学东东勾兑的!

特将贵州茅台三分厂黄厂长半个世纪的酿酒品酒辨别酒的经验拿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有爱喝两口的喝酒前不妨试试。遇到勾对酒就少喝点酿造酒就多喝点儿。

来源:慎始敬终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