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历史真相:毛泽东为何感谢日本侵华(图)

作者:王珍 发表:2010-10-29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10月25日是台湾光复65周年纪念日,台北中山堂光复厅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台湾光复65周年特展”,展出珍贵历史照片,还原历史真相。


1945年9月9日,日本中国战区的投降仪式于在南京举行。日方的中国派遣军总司令官冈村宁次在投降书上签了字,并交出他的随身佩刀,以表示侵华日军正式向中国缴械投降。图为中国陆军司令何应钦在南京陆军司令部礼堂接受日本侵略军参谋长小林浅三递交的投降书。

早些时候,中共也举行了庆祝抗战65周年的座谈会、展览会。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发表社论称,共产党是领导抗日战争的“核心力量”。《人民日报》社论称,1931年的“918事变”和1937年的“77事变”,在民族存亡的生死关头,“中国共产党吹响了抗击外敌的第一声号角。”

抗日战争是谁领导?又是谁打响了抗战第一枪?对生活在信息自由社会的民众来说,这是不言而喻的事实。当时是国民党执政,抗日战争当然是国民党领导,这是唯一的历史真相。而打响抗战第一枪的是七七事变时守护卢沟桥的国军21团团长吉星文,这位抗日英雄8年抗战没有殉国,却在1958年的823炮战中死在中共炮弹下。现居旧金山湾区的国民党退役团长张弩1941年从黄埔军校毕业后就投入了抗日战争、参加过无数次战斗。他表示,国军在抗日战争中损失惨重,而共产党却躲在后方趁机壮大自己。

毛泽东感谢日本侵略
  
抗战之初,毛泽东对八路军要求“七分发展,二分应付(国民政府),一分抗日。”而红军从抗战开始的5万兵力,到抗战结束时的120多万人,应证了“七分发展”之说。而蒋介石在抗战前约有30个德式装备步兵师,这些国军精锐,几乎就在抗战的第一年就已经耗损殆尽,这是国军浴血抗战的铁证。
  
共产党高举抗日大旗,却只在后方收编地方军和游击队,除了平型关、百团大战等几个屈指可数的对日战斗外,共产党无抗日战绩可言,只是在忙于扩大地盘。在日本投降时抢着受降日军,把自己扩充成号称拥有九十余万正规军和两百万民兵的强大力量。抗日的正面战场则全留给了国民党军队,国民党战死疆场的将军二百多人,共产党的指挥官几乎毫无损失。

在中华民族这场最惨烈的战争中,共产党从国难中扩大自己的势力并随后窃取了政权。所以,1964年,毛泽东接见日本社会党访华代表团时,日本代表团负责人佐佐木更三、黑田寿男对日本侵华战争向中国人民道歉。毛泽东说,不需要道歉,因为你们日军侵略中国,日本皇军到中国来帮助共产党推翻了国民党政权。没有你们侵略中国,共产党当时就不可能壮大,就不可能就把国民党推翻了。
  
1972年中日建交日本首相田中角荣访问中国时,再次讲要跟中国道歉。毛泽东又同样跟他说,不需要道歉,要感谢日本皇军侵略中国。

国民党206名将军战死沙场
  
著名历史学家、《谁是新中国》一书作者辛灏年曾在演讲中引用史料指出,国民党在1931开始到1945年长达14的时间都在浴血奋战,全面抗战的8年期间,仅10万人以上的大型会战就有22次,206名将军战死沙场。陆军牺牲了321万,空军牺牲了4,321人,海军牺牲了全部。甚至更在抗战的头4个月里,黄浦军校2万5千名年青军官,战死疆场的就有1万多。
  
因为国民党军队的英勇奋战,将150万日本军队拖在亚洲战场,从而改写了二次世界大战世界反法西斯战的格局。因为抗战的胜利,中华民族在历史上签订的所有不平等条约被一举废除。

中共洛川会议:要日蒋火并
  
辛灏年说,再来看中共,1931年9·18事变后,日本入侵东北;而中共号召保卫苏联,工人罢工等,要以武装暴动推翻中华民国政府。1937年7·7事变后,中共在8年全面抗战中制定的是“让日蒋火拼”、“游击扩张”的政策。在延安搞整风,种鸦片。其所谓游击战更是“游而不击”,专打国军,不打日军。
  
1937年8月20日至25日,中共在离延安五十公里的洛川县召开了一次会议,中共党史即称它为“洛川会议”。在洛川会议上,毛泽东认为“日本的军事势力远胜中国,抗战绝无侥幸之理……他警告不要为爱国主义所迷惑,不要到前线去充当抗日英雄,要知道日本的飞机大炮所能给予我们的伤害,将远过于蒋介石以前所给予我们的危害……”。
  
毛泽东的前秘书李锐在他出版的中共八届十中全会回忆录中,对此明确地证明说﹕毛要和日寇夹击国民党,还说﹕“一些同志认为日本占地越少越好,后来才统一认识﹕让日本多占地才爱国。否则变成爱蒋介石的国了。国内有国,蒋日我,三国志。”

毛制止八路军抗日的“五封电报”
  
辛灏年指出,洛川会议之后,毛泽东即命令林彪的115师潜入晋察冀山区,贺龙的120师潜入晋西北山区,刘伯承的129师向鲁冀平原发展。其目的,均在绕到敌后,以谋扩张。因为毛泽东一再指示“八路军应避开与日军的正面冲突,避实就虚,绕到日军后方去打游击,主要任务是扩充八路军的实力,并在敌人后方建立中共所领导的‘抗日’根据地。”
  
历史的事实是,“毛泽东曾在9月12日致彭德怀电;9月16日致林彪电;9月21日致彭德怀电;9月25日致朱德、彭德怀、任弼时、周恩来电;同一天致周恩来、刘少奇、杨尚昆电等一系列指示中,反复强调了我军……应该把工作重心放在放手发动群众……深入敌后,建立根据地,独立自主地发展和壮大革命力量。”
  
这就是毛泽东制止八路军抗日的“五封电报”,也是中共党内、军内曾盛传八路军参加平型关战斗是违背了中央指示的由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