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惊现“井二代”,你知道吗(组图)

发表:2010-10-29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2-2003年度国际摄影比赛一等奖:《爱与和平(OuynaaAndTsetsegee)》。在蒙古乌兰巴托市中心,一位母亲在她位于地下的“家门口”与女儿相拥。摄影师成功捕捉到了“地下人”罕有的喜悦表情,道出了他们活着的尊严,无损市容的“蚁族”值得尊敬。

乌兰巴托的冬天很冷,温度最低能达到零下25摄氏度。因而冬季对于那些无家可归的流浪者来说是一个相当难熬的季节,他们不得不深入地下,靠暖气管道躲避寒冬。天一黑,他们就像蚂蚁一样钻进公共设施里,不挡车道,更不需强拆,“绝对”无损市容。

2000年10月15日,乌兰巴托,已有8个月身孕的17岁少女Altanchimeg从“家”中爬出来寻找生计。Altanchimeg说,她已经在这座城市生活了8年。

2000年10月15日,乌兰巴托,Altanchimeg(右)与朋友Tsetsegee一同在“家”中做饭,两人在生活中彼此照顾相互依靠。每到冬季,她们就住在临近的暖气管道旁躲避寒冬

2000年10月15日,乌兰巴托,Altanchimeg正在梳头打扮,Tsetsegee(前)则在一旁借着烛光看书

2010年3月16日,乌兰巴托,为出入方便,Erdenetsetseg改用纸板做“家门”,为此,她还在纸板上抠了一个洞,便于空气流通。

 2010年3月16日,乌兰巴托,Naranbaatar从“家”中探出头来,吹风晒太阳。

 2010年3月16日,乌兰巴托,醉酒的Naranbaatar趴在洞口望着自己的“家”。

 2010年3月16日,乌兰巴托,夜深了,男子开着“门”入睡。

 2010年3月16日,乌兰巴托,18月大的男婴Munkhorgil正坐在“家”中的便盆上打着哈欠,或许应该称呼他“井二代”。

来源:网易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