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震、海啸、火山爆发…三灾连环袭 印尼逾300死(图)

发表:2010-10-28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空拍画面显示,印尼海啸过后两天的灾区满目疮痍。(欧新社)

印尼苏门答腊二十五日发生的规模七.七强烈地震引发海啸,同样位于环太平洋火环带的默拉皮火山接着猛烈喷发,二十四小时内接连发生的两场天灾在印尼造成惨重伤亡,总统尤德约诺紧急缩短越南访问返国,预定二十八日抵达灾区视察。随着直升机与救难人员二十七日终于抵达灾区,伤亡人数持续攀升,目前已知至少有两百八十二人死于海啸,四百一十二人失踪;火山的喷发则造成至少三十人丧生。

海啸灾区偏远 救难队两天才挺进

二十五日的芮氏规模七.七强震震央在苏门答腊外海,引发高达三公尺的海啸,掀起的巨浪入侵到七十八公里外的南巴盖岛沿岸村庄六百公尺之内。由于灾区孟塔维群岛离苏门答腊有两百八十公里,地处偏远、通讯困难,救难队员直到二十七日才陆续搭乘直升机与飞机首度抵达灾区。空中鸟瞰,多个村庄被海啸夷平,地面一片汪洋,屋瓦砖头散落一地。随着救灾工作的展开,预估伤亡人数还会继续攀升。

幸存者∶强震后10分钟 杀人浪跟着来…

印尼当局把北巴盖岛当成救援任务中心,这里停有四架直升机。北巴盖岛上一名幸存者说,地震后十分钟他们听到外面有巨响,冲出屋外就看到巨浪来袭,事前根本无人预警。北巴盖岛约有两百栋房屋被夷平。

西苏门答腊省灾难管理首长哈曼西亚表示,灾民失去了家园,现在需要许多帮忙与援助,目前有大约两万九千受灾户在日惹的临时收容所避难,载运十六吨救灾物资的货机也于二十七日下午抵达灾区,送来帐棚、药品、食物与衣服等物品。但哈曼西亚表示,灾区还需要更多救援物资,也必须尽快找到失踪者。

火山爆发30死 疏散4万人

位于爪哇岛中部,距离雅加达四百公里的默拉皮火山在海啸后不到二十四小时喷发,造成三十人丧生,疏散的民众超过四万人。二十七日火山活动已稍有平息,许多民众等不及要回家查看作物与仓皇留下的家当。但当局警告,为求安全起见,民众切勿急着返家;印尼火山学家苏洛诺也说,当局应该持续疏散行动。

国际纷表达援助 印尼婉拒

印尼当局加紧救灾的同时,国际社会也表达协助意愿。幼年曾住过印尼的美国总统欧巴马对两场天灾表示哀悼,并承诺提供援助,澳洲、菲律宾与南韩也都愿意协助救灾,但印尼外长表示,预估不会需要国际援助。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