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事件 中共对台手段的经典缩影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10-10-27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月,东京举行第23届国际影展。两岸电影代表团出席,却因名称问题,闹出轩然大波。就在这个艺术盛典上,大陆电影代表团团长江平,竟突发政治思维,以主办方称呼“台湾”,而不是称呼中共方面一贯要求的所谓“中国台湾”、“中华台北”为由,宣布退出影展。这一突发事件,致使十几名已经身穿晚礼服、星光闪耀的两岸电影人,均无法踏上绿地毯。台湾影星徐若瑄为此泪撒东京。

此时,正值台湾五都选战白热化之际,致力于“两岸缓和”的国民党,担心冲击该党选情,将事件定义为大陆电影代表团团长江平的“个人行为”,将他列为“不受欢迎人物”,“永远不得入境台湾”。

中共方面,似乎也竭力淡化此事,中共“国台办”和“文化部”均低调表示,对相关情况,“了解不完整”,难以表达意见。看上去,好像真是江平的“个人行为”?

然而,以中共“党领导一切”的原则,曾担任“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现任“中影集团副总裁”的江平,宣布退出东京影展之前,不可能不请示上级。江平所谓“个人行为”,不大可能不是中共“政府行为”。

“政治挂帅”,历来是中共“法宝”。经济问题政治化,文化议题政治化,艺术行为政治化。刘晓波获诺奖,中共威胁对挪威实施经济制裁;东京影展,中共政治当先,不惜杯葛艺术。两起事件显示,中共思维,依然是文革思维;中共语言,依然是文革语言。这证明,在中国,在相当程度上,文革并没有结束,文革还在搞。

两年多来,国共和谈,两岸签署经贸协议。国民党方面,希望以经贸促和平;共产党方面,图谋以经贸促统战。就在最近,在民意代表的追问下,台湾国安局承认,中共派遣大陆各省采购团密集赴台,商业行为的背后,其实是统战意图。

从 2008年至今,中共派出的各省采购团多达62个,砸下银子162亿美元;今年赴台的这类采购团,已经达到14个;某团一次就砸下70亿美元。看上去豪气万丈;表面上有助于台湾经济复苏。然而,台湾方面经仔细观察,发现,大陆团采购,实际金额并没有意向金额那么多,有的合同,甚至把采购兑现时间拉得很长,要经过三、五年才能“落实”。放长线钓大鱼。所谓“血拚”,原来是拚统战。

国共两党意图各异,因此,两岸看似缓和,但中共并不放弃打压和封锁台湾,继续以导弹瞄准台湾,继续以霸权挤压台湾。东京影展事件,呈现的,不过是中共一贯的恶霸嘴脸。

那个大陆电影代表团团长江平,曾为导演、制片人,也算是一个“艺人”,这回表演的,活脱脱,却是一副“党棍”嘴脸。

他竟质问台湾代表团“你们不是中国人吗?”无知的江平,竟不了解,鉴于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共所代表的“中国”形象,恶形恶状,台湾人避之犹恐不及,当今台湾人中,还有几个人愿意认同自己是“中国人”?寥寥无几。

江平还威胁台湾代表团:“(你们的)参展影片还想不想进大陆?”政治绑架,外加经济利诱,这恰恰是中共对台手段的经典缩影。

来源:原载《自由亚洲电台》(文章有删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