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置物架 善用空间(图)

作者:张维中 发表:2010-10-27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里的橱柜并不是跟着房子量身定做的,难免会出现在家具跟家具之间的死角与空隙。

比如,在我的电冰箱跟流理台之间,原来有一个缝隙,两年来,我只是在地上放着米桶和装在纸箱里的陶锅。后来,我在这缝隙里放了一个大纸袋,把从商店或超市里拿回来,尚可以重复利用的塑料袋,全集中放进这里。

一开始,我觉得这样挺好的。因为在厨房里丢弃厨余时,常需要用到塑料袋,因此取用十分方便。

然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缝隙塞的塑料袋或购物袋,早就远远超过了原来纸袋的负荷。于是,到最后,几乎是只要有塑料袋,就会往这空间里塞。

有一天,我突然远远地望到那缝隙时,一阵心酸浮上心头。

我感觉到这间房子,就只是因为那个塞满塑料袋的狭窄空间,而被我搞得好狼狈似。像是个干干净净的好学生,张开嘴,却露出一口塞满菜渣的牙。

前两天,我下定决心要改造那个缝隙。我去买了一个四层隔的置物架,恰恰好宽度就能补足缝隙。置物架不是抽屉形式的,因为我知道要是有抽屉,厨房里那些瓶瓶罐罐的,很容易又会变成堆在一起。开放式的隔架,一乱了,就知道该整理。底部装了轮子,要用到东西时,整个拉出来,用完以后,再推回缝隙里去。

原本放在地上的米桶,就放到置物架上头。至于那些塑料袋,说真的,实在也不需要用到那么多,所以都清理掉了。

我为什么曾经会觉得那些留着的塑料袋,一定都能用到呢?像是那些自以为还有意义的,不舍得放弃的关系,最后,也只是混乱得让自己难堪,而且狼狈。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