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巡逻艇靠近钓鱼岛 日本外交抗议(组图)

发表:2010-10-25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的海岸巡逻舰(左及右)在钓鱼岛附近追逐一艘渔船(中)

中日双方争执的岛屿,日文称“尖阁诸岛”,中文称“钓鱼岛”,中国和台湾均对该岛屿宣誓主权,该岛屿目前由日本控制。(图片:法新社)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报道】据法新社10月25日(周一)报道,日本周一表示在钓鱼岛附近见到两艘中国的渔场巡逻艇,日本已就此向中国提出外交抗议。

日本最高层政府发言人Yoshito Sengoku周一表示:“昨天晚上大约9点,我们的海岸警备队发现了这两艘船,之后这两艘中国船只离开了该海域,往北行使返回中国。”

Sengoku在一个常规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事件发生后我们已通过外交渠道对中国表达了抗议。”

自从9月8日日本在东中国海附近扣押了中国的一艘拖网渔船船长后,北京和东京政府陷入多年来最糟糕的争执。

在中国和日本两国均出现示威抗议。上个周末在中国,示威者高呼反日口号,并呼吁抵制日货。

事件最初的导火索是在日本管辖的岛屿(日本称“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附近,一艘中国渔船与日本的两艘海岸巡逻艇相撞,随后日本逮捕了一名中国船长。

之后中国提出外交抗议,并采取了一些惩罚性步骤。9月23日,中方先派出两艘渔场巡逻艇到钓鱼岛附近水域,直到日方释放被扣中国船长后才撤回。

上周,日本媒体报道说中方再次于10月14日派出船只,旨在“保卫中国渔民的合法权利”。

日本政府发言人称:“历史上及根据国际法,尖阁诸岛都是日本主权的一部份,这是毫无疑问的。”

“我们会继续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

当被问及日本的抗议措辞时,Sengoku表示,日本对中方表示,日本不同意中国的船只在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附近行驶。“我们对中方表示,这些船只来这里是什么目的?这些行动没什么好处,不是吗?我们告诉他们这些。”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