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 房东房客怎样相处(图)

发表:2010-10-24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新移民的您,目前正在租房住吗?下面的一些贴上将会帮助房东与房客搞好关系,让这通常被认为“最紧张的人际关系”变得不再紧张。

房客应该这样做

在房客搬进来之前,最好与房东见个面。记着拿纸和笔,记下房东给你提出的合理要求,以及搬进来之后你需要负责些什么。

及时付房租。房客必须知道在每个月的第一天(或是规定的其他时间)一定要交房租。

要记得租来的房子不是你的,如果你希望在房子内加一些装饰品,或者是希望在墙上钉钉子,那么最好事先与房东打招呼,获得允许后再进行。

如果与房东一家住在一起,那么要尊重房东的生活和卫生习惯,多为房东做一些实事,如尽量节省水电,或帮年老体弱的房东剪剪草,铲铲雪。

如果不与房东住在一起,那么如果房子内有任何需要修理的,要及时通知房东。

租在别人的房子里,有不少东西都是房东的,比如电器,要养成平时就爱惜设备的好习惯,尽量不要损坏,这样就能避免不少麻烦。

搬家时最好选在房东在家的时间。搬走后尽快办理邮件地址更改,免得双方麻烦。

房东应该这样做

在房客搬进来之前,最好见个面,坐下来商量租期和具体安排、收房租和押金,这样万一房客因为住房小,条件差或交通不便等等有不满意的地方,给人家一些思考和回旋余地。

居住期间对于安全和卫生以及搬离和退还押金等要有成文的规则,与房客交流,达成共识,共同遵守。

如果需要涨房租,就打电话让他们知道或者当面同志,而不是发邮件。

友好往来。节假日赠送礼物等等,有助于促进你和房客的关系。花费很小,但是潜在的好处(留住好房客)却很多。

来源:加拿大家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