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金援高盛 2年赚15亿美元

发表:2010-10-23 1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誉为“奥玛哈先知”的投资专家巴菲特,神迹再添一桩。巴菲特的旗舰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在二○○八年九月金融危机最严重时,以五十亿美元援助陷入困境的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购入高盛永久优先股。据《华尔街日报》报导,高盛近期打算赎回这批优先股,波克夏海瑟威可望大赚十五亿美元,年投资报酬率达一二.五%。

波克夏海瑟威大手笔金援高盛,被视为“股神”巴菲特为高盛的营运前景背书,高盛也提供优厚条件回报。永久优先股每年可领取一○%股利,而高盛迄已支出十亿美元,市场认为,这是高盛急于回购优先股的主因。

波克夏还持有高盛认股权证,可在二○一三年十月一日前,以每股一百十五美元买下多达四千三百五十万股的高盛普通股。

高盛股价廿一日以一五九.三美元作收,如果波克夏现在执行认股权证,可以马上大赚十九.四亿美元。不过《华尔街日报》指出,巴菲特会在期限届满前才执行,因为可赚更多。

高盛想还清这笔人情债的代价不斐。依照协议条款,高盛得以五十五亿美元赎回优先股,并经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同意。

如果加上波克夏领取的高额股利,以及到期超过廿亿美元的认股权证获利,这笔五十亿美元投资,将让波克夏连本带利捞进至少八十五亿美元,报酬率高达七○%。巴菲特也以他的滚钱功力昭告世人,“股神”名号当之无愧。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