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满联合国苏丹武器禁运报告草稿(图)

发表:2010-10-21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报告称有武装用中国产子弹袭击维和部队

联合国工作人员透露,中国曾试图否决一篇提到中国可能涉嫌违反对苏丹武器禁运的报告。

这份将提交安理会讨论的有关报道提出,尽管联合国宣布了对苏丹的武器禁运,但调查人员在当地发现了中国产的子弹。

报告说,联合国和非洲联盟的维和部队在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受到袭击后曾在现场发现标志着中国制造字样的子弹壳。

子弹壳上的标识还显示该批子弹是2009年之后出厂的。

负责监督苏丹武器禁运工作的安理会下属委员会星期三开会讨论有关报告期间,中国对报告提出异议。

与会的联合国工作人员对媒体透露,中国对起草报告的专家小组的工作方法和职业操守都提出质疑,并要求对报告的文字进行修改。

不过他们表示其他安理会成员国并未支持中国的要求,因此有关报告预计将在下周按期提交安理会进行讨论。

武器禁运

根据联合国2005年修改的对苏丹武器禁运决议,各国不得向苏丹反政府武装和阿拉伯民兵提供武器。

苏丹政府虽然可以合法购买外国生产的武器和军火,但必须保证有关物品不会被用于达尔富尔。

中国虽然是苏丹最大的军火供应国之一,但没有证据显示报告中提到的中国子弹是中国卖给苏丹政府的。

另外法新社报道指出,有关的子弹也可能是由其他非洲国家购进,因为非洲军火市场上有很多中国产品。

同时,报告也承认,在维和部队受袭击现场也发现了来自以色列以及苏丹本国的子弹壳。

叛乱

苏丹反政府武装在2003年开始针对政府的武装斗争以来,达尔富尔地区已经深受战争困扰。

联合国统计称,七年来当地已经有至少30万人因战争和疾病,270万人被迫逃离家园。

反政府武装主要由黑人组成,主要势力范围在苏丹南部地区,他们声称受到以阿拉伯裔为主的苏丹政府的长期压迫和歧视,并说他们没能分享到石油资源给苏丹带来的经济利益。

人权组织指责苏丹政府利用阿拉伯民兵攻击反政府武装,并放任他们袭击南部的黑人居民。

这一指称遭到苏丹政府的否认。

中国是苏丹喀土穆政府最重要的盟友之一,同时中国对苏丹的石油资源有巨大需求。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