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公开钓鱼台撞船录影带

发表:2010-10-19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关钓鱼台海域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擦撞1事,日本首相菅直人今晚与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等人会谈。决定将把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所拍到撞船时的录影带向国会提出。

菅直人与冈田克也、参议院议员会长舆石东等人今晚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举行会谈。会上决定,将把海上保安厅巡逻船所拍到撞船时的录影带向国会提出。预料,朝野政党今后将会对录影带公开的时间、方式等进行协商。

自民党方面要求政府公布录影带,并认为公布的话对日本有利。

仙谷9月28日在记者会上一度暗示,将公开录影带,但之后因顾及中国,态度转为消极。

有日本周刊杂志报导,曾看过录影带片段的1位人士透露,如果日本民众看到录影带的话,一定会怒发冲冠。原本7成多对中国感到不信任的日本民众,可能会增加到9成多,原因是中国渔船冲撞得很恶质,尤其中国船长还对着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人员“比中指”。

对于中日钓鱼台海域撞船事件,日本最大在野党自民党籍的1名议员今天在参议院决算委员会上爆料,日本政府决定释放中国渔船船长,与怕开不成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有关。 

自民党籍的丸山和也今天在决算委员会中表示,钓鱼台撞船事件中遭日方逮捕的中国渔船船长被释放后,他曾打电话给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指出,在中国渔船船长被拘留后和被判刑前,应予以强制遣返。但仙谷回答说:“这样APEC就会飞了。”

丸山透露,他还对仙谷说:“这样日本会变成中国的属国”;但仙谷回应他说:“变成属国又不是现在才开始的事。”

仙谷今天在国会答辩时被问到此事。他否认说过那样的话。他说:“我或许得了健忘症吧,现在议员爆料的会话内容,我完全没有记忆。”

今天傍晚,仙谷在记者会上被问到此事时,面露不悦,他说:“如果是私下以友人的关系谈了些什么事,这些事被拿来在国会质询的话,实在令人无奈。”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