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玛莉”澳洲封圣第一人(图)

发表:2010-10-18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故澳洲修女玛莉.麦姬洛(右上肖像)为首位被封圣的澳洲人。(路透)

罗马天主教教宗本笃十六世,十七日正式宣告一度被逐出教会的已故澳洲修女玛莉.麦姬洛为人,这是首次有澳洲人封圣。除玛莉修女外,十七日另有五人被宣布封圣,使得在二○○五年出任教宗的本笃十六世迄今的封圣人数达三十四人。

在五万多名朝圣者的注目下,本笃十六世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教堂的台阶上,以拉丁文隆重宣读六名新圣人的大名,宣称这六位值得所有天主教会的崇敬。除了澳洲玛莉修女,另外还有五名分别来自加拿大、义大利、波兰和西班牙的人被宣告为圣人。大约六千名澳洲人亲临梵蒂冈参加这场典礼,许多人头戴澳洲军帽并挥舞澳洲国旗。

玛莉修女协助创设的圣若瑟圣心修女会,有八百名修女在场观礼,其中一名修女坎贝尔既欣喜又感动地表示,他们一直深信玛莉修女是圣人;另一名来自墨尔本的澳洲朝圣者布瑞克尔则说,支持原住民的玛莉修女是原住民之友。澳洲前总理、现任外长的陆克文稍早赞扬玛莉修女是“一位卓越非凡的澳洲人”。梵蒂冈是在认可玛莉修女的第二个奇迹—治愈肺癌与脑肿瘤患者凯丝琳.艾文斯—后,决定封玛莉修女为圣人。

生于一八四二年、卒于一九○九年的玛莉,是一个苏格兰移民家庭八名子女中的老大,家境贫困;她稍后移居澳洲南部农业镇裴诺拉从事教职,并将马厩改成教室,提供当地穷人与原住民免费课程,并与他人共同成立以透过教育服务穷人、病患与弱势者为宗旨的圣若瑟圣心修女会。一八七一年,玛莉修女因争取她所创设的修女会的控制权以及谴责一名恋童癖神职人员,而遭暂时逐出教会。

澳洲全国各地也为玛莉修女封圣举行庆祝会,包括推出门票已抢购一空的音乐剧“麦姬洛”,以及雪梨港大桥晚间投影打上玛莉修女的肖像;而罗马在宣布封圣前也有一系列活动,包括在梵蒂冈博物馆的一场以澳洲原住民巨笛伴奏的露天原住民表演。雪梨大主教裴尔说,玛莉修女洛的封圣点出天主教信仰在澳洲历史上所扮演的重要角色…玛莉修女是好澳洲人,也是杰出的天主教徒。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