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风车涂装或危害飞行动物”(图)

发表:2010-10-16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研究人员们不排除其他导致蝙蝠和飞鸟死于发电风车下的原因。

英国科学家研究现,发电风车的涂装颜色与能吸引多少昆虫飞近存在关联,这也许解释了为何许多蝙蝠与飞鸟会被风车叶片打死。

研究结果发现,风车通常会被漆上白色或灰色,而这两种颜色吸引许多昆虫,继而吸引捕猎昆虫的蝙蝠与飞鸟到风车附近来。

BBC地球新闻主编沃克指出,另一份研究曾指出,蝙蝠被风车打死的事在晚间和在夏天比较频发,原因是这些都是昆虫活跃的时间。

英国拉夫伯勒大学博士生克洛艾·朗与同校学者弗林特博士与莱珀博士负责进行了这项研究,结果在《欧洲野生生物研究杂志》发表。

漆成紫色?

研究人员在英国莱斯特郡某草原上一座13米高的发电风车旁边,不分先后次序的竖立了一批不同颜色的色板,并统计每一种颜色能吸引到多少昆虫靠近。

克洛艾·朗在接受BBC采访时说,风车常用的白色和灰色非常容易吸引昆虫靠近。

他们找到的昆虫包括苍蝇、蚜虫、飞蛾、蝴蝶与大蚊等。

研究结果还显示,最不吸引昆虫的颜色是紫色,但这并不代表发电风车应该干脆改漆紫色。

此外,含有产生紫外线或红外线质料的油漆也很能吸引昆虫。人类看不见这些颜色,但昆虫可以。

不过,研究人员怀疑吸引昆虫、蝙蝠和飞鸟靠近的还有其他因素,例如是风车转动时所产生的热力,或者是蝙蝠难以通过回声测距来探测到风车的存在等。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