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救矿工说,他看到上帝,魔鬼(视频)

发表:2010-10-16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卅三名陷困在智利圣荷西金铜矿场的矿工,在地底生活六十九天之后,自十三日起陆续脱困,他们保持希望、永不放弃的坚韧生命力,令世人为之动容。第二位获救的塞浦维达(Mario Sepulveda)在接受访问时说:“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我曾徘徊于上帝和魔鬼之间,但我最后握住上帝的手,我始终坚信,上帝一定会把我们拯救出去。”

四十岁的塞浦维达,打开“凤凰二号”舱门后,先与妻子紧紧拥抱,接着从随身的黄色背包中掏出矿坑石头,分送给智利总统皮涅拉和救难人员当纪念品,并逐一和他们拥抱致谢。

矿工受困期间拍了许多录影带,其中大部分都是由塞浦维达担任主持人。他在其中一段影片中说,不似一百年或一五○年前“今日的矿工也接受教育,你可以与他自由交谈,他可以抬头挺胸,在智利任何地方立足”。他分送矿坑石头后,走向旁边人群,振臂挥舞,群众也回以英雄式的欢呼。

他受访时表示,感谢所有参与搜救的人员,也感激自己获得重生的机会。他说,生命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父母的爱也是。他非常激动、非常高兴。他将把握这次重生的机会,和儿女及妻子好好活下去。

第三位获救的是五十二岁的伊亚涅斯(Juan Illanes),他曾是智利陆军下士,受困期间,他发挥军事长才,以纪律提振矿工们的士气。

第五位脱困矿工是十九岁的桑杰士(Jimmy Sanchez),他是矿工中年纪最小的一位。他的家人和朋友欢喜地挥舞著桑杰士所属足球队的队旗和球衣,在现场迎接他,场面温馨。他有个几个月大的女儿,为了多赚点钱,五个月前进入这座矿场工作。

桑杰士在地底传出的信中写说,那里其实有卅四人,因为上帝从来没有离开过他们。

第六位脱困的是卅岁的阿拉亚(Osman Araya),已婚有三个孩子,八月底矿场坍方前,他有感于工作过于危险,原本打算辞职。他获救后与守候的妻子激动拥抱,恍如隔世。

第七位脱困的是四十六岁的奥赫达(Jose Ojeda),他就是当初从地底传纸条写说:“我们卅三个人全部安然无恙”的人。外界担心患有糖尿病的他,身体状况可能不太理想,不过获救后看起来相当健康。

第九位获救的是六十三岁的葛梅兹(Mario Gomez),他是受困矿工中最年长者。他是矿工之子,十二岁就进入这一行。他在矿坑底下传情书给结缡卅一年的妻子说,他爱她。她的妻子说,葛梅兹不爱讲话,也不太会表达内心情感,接到情书让她好感动。

接着获救的还有卅一岁的维加(Alex Vega),因智利官方禁止亲属参加救援工作,他的父亲改用假名,加入抢救爱子的行列。而卅四岁的潘尼亚(Edison Pena),为了维持身材,受困期间,他每天都顶着摄氏卅至卅五度的高温,在矿坑中慢跑五公里。

来源:CN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