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护照供大陆偷渡客用 香港成中转站

发表:2010-10-14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破获一个以香港机场作为中转站的跨境偷渡集团,疑犯以超廉宜旅行团作招徕,收集台湾人护照让大陆人蛇偷渡至澳洲等地。有熟悉情况人士向本台表示,利用机场作为人偷渡途径其实十分普遍,亦并非只在香港机场进行。

台湾移民署昨日召开记者会公布,姓李的导游在台湾网络上打出三千元(折合约七十欧元)游澳洲的噱头,招揽顾客,凑足人数后,便会组团前往香港转机,在香港机场以偷天换日手法,把六名台湾人的护照转给大陆偷渡人士使用,藉外国人不易分辨华籍人士之利,入境澳洲或泰国等地,并对原来的台湾旅客谎称护照丢失,唆使他们持台胞证进入大陆旅游,待离境时才向大陆公安申报护照失窃,再到台湾驻外机构申请“入国证明书”返台,回到台湾后,再补一笔差额,以弥补他们不能到澳洲的损失。

及至去年十月,澳洲移民局识破偷渡集团的伎俩,转告台湾。移民署国境事务大队追查一年后,终于将涉嫌主脑等六人逮捕归案,但移民署认为,背后还有一个庞大集团在操控,正扩大侦办。

香港去年五月曾侦破一宗以类似手法偷渡的案件,拘捕七名偷渡人士和十一名偷渡集团成员,而在去年上半年,入境处发现,使用他人登机证偷渡的个案有十六宗,及至下半年,已减至两宗。

有熟悉情况人士向本台表示,有关手法其实十分普遍,只要是飞行网络较广的机场均是偷渡集团的活跃地点,香港收紧了,便转往新加坡和台北的机场继续运作。至于偷渡者的落脚地点,则以泰国等东南亚地方为主。有大陆偷渡往别国卖淫者透露,她们甚至会在入境处拘留室内留下商订的暗号,以便偷渡集团追踪她们的去向。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