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名获救工头“战斗先生”出坑(组图)

发表:2010-10-14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时间8点55分,33位矿工全部被救出。美联社


工头鄂苏亚在台湾时间8点55分,最后一位被救出来。美联社

五十四岁的鄂苏亚是矿工班工头是最后一名获救的矿工,他在台北时间八点五十五分成功踏出矿坑,举世瞩目营救33名矿工的重任终于顺利完成。

营救过程,智利总统一直守在矿坑旁,当鄂苏亚踏出矿坑时,总统给了他大大的拥抱。

就在等待鄂苏亚出坑的过程,现场聚集了人潮,纷纷以歌声庆贺等待。鄂苏亚在这两个多月的地底煎熬过程,称职扮演了领导者角色。

工头“战斗先生” 最后出坑

 
在离圣荷西矿场最近的城市科皮亚波街上,智利民众紧盯电视,关心救援进度,小女孩拿着印有矿工相片的国旗,为矿坑同胞加油。(新华社)

 
54岁的矿工班工头鄂苏亚,自愿最后一个出坑。路透

五十四岁的鄂苏亚是矿工班工头,虽然他只在这矿坑工作两个月,但自从八月五日矿坑坍塌后,他一直在漫长受困时间中扮演领导人,也像船长在发生意外时最后离开船一样,自愿最后一个出坑。

受困期间鄂苏亚将矿工分成三组:“105小组”负责留意矿坑整体地形及状况;“坡道小组”负责监测矿坑空气品质与湿度;“避难小组”负责整理矿工暂居的避难所。鄂苏亚并绘制多张矿坑地形图,给上面救援人员参考。

他在灾变之初指挥得宜,让矿工们靠着坑中的两天份口粮撑了十七天,直到外界的粮食送达,被认为是矿工们能够存活的大功臣。

个性坚毅的鄂苏亚,在矿工间被取了“战斗先生”(Don Lucho)的外号。他有过人的组织和指挥能力,在他的要求下,矿工们即使在不见天日的地底也保持正常作息,以储备体力等待救援。美国太空总署专家认为,他的领导是维持矿工团结与纪律,进而和平共存、顺利逃生的关键。

谦虚的鄂苏亚把功劳归给团结一致的矿工们,他接受英国卫报电话专访时说:“这个团体中的人有着不同的个性和风格,每个人都不一样。然而我们的生命中,同时发生这件始料未及的事。我希望有生之年再也不要遇到这种事,可是这就是矿工人生。”

鄂苏亚树立的纪律也确实执行到最后。吊救任务开始前,矿工们把待了近十周的避难所扫得干净整齐。

他说:“我们必须坚强,每位矿工各司其职,就像记者或发言人一样恪守岗位,我们是为自己的生存而努力着。”

22.5小时 智利矿工全救出

【中央社】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实况转播,最后一名智利矿工已经在台北时间上午8时56分脱困。距离第一人获救22小时36分。

最后一名获救的是54岁领班鄂苏亚(Luis Urzua)。他还在竖井中时,地面上已经开始庆祝,可以看到救难人员感动地拥抱,最后大家还鼓掌唱起歌来。

鄂苏亚踏出舱门后,马上被簇拥的群众包围,披上智利国旗。坐镇到最后的智利总统品尼拉(SebastianPinera)双手握住他的手,感谢33名矿工展现最佳的团体精神,随后率领全体人员唱起国歌。

鄂苏亚之后一一向救难人员拥抱、握手致意,并表示希望这种事情再也不要发生。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