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体指责中国抄袭仿制俄罗斯先进潜艇

发表:2010-10-12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媒体报道指责中国抄袭仿制俄罗斯先进潜艇,盗版武器将同俄武器出口竞争。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周人发自俄罗斯的报道

俄罗斯《真理报》报道说,在中方成功盗版仿制了俄航空母舰舰载机苏-33战机消息日前被俄媒体普遍报道之后,近日再次传来中国抄袭俄罗斯先进武器消息:俄罗斯新型常规动力潜艇被中方盗版。报道引述专家消息说,中国新型元级柴电动力潜艇抄袭了俄“基洛”级和“拉达”级潜艇。但中方一直否认盗版,称对俄罗斯技术进行了大量改进。

报道说,中方在几年前从俄罗斯购买了几艘“基洛”级常规动力潜艇,并迅速对其技术进行消化,并已成功制造出三艘俄“基洛”级和“拉达”级潜艇的仿制潜艇。但令俄方不解的是,并没有采购俄罗斯“拉达”级柴电潜艇的中方是如何获得其技术进行仿制,而俄方也从未将此型号潜艇出口其他国家。

有俄罗斯专家评论说,中方超强的盗版仿制能力和其不遵守版权合约的做法一直令俄方十分愤怒,俄方已经注意到中方的仿制品已经使俄罗斯低端武器出口面临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

俄罗斯海军副总司令,俄海军中将布尔采夫在近日对中方的潜艇力量发展评论说:“我们的情报显示中方海军正以每年至少建造3艘潜艇的速度发展,但我们即使不说俄潜艇技术远超中方,也可以说仍能控制局面,中方仍希望购买我们的更先进潜艇。”他还透露说,俄罗斯目前有制造比库尔斯克、拉达级潜艇更先进潜艇的计划,俄海军也将装备更新型潜艇。

“基洛”级潜艇是俄罗斯目前最先进的常规动力潜艇。在无声模式下,“基洛”级潜艇能以每小时5公里的速度航行700公里,不会被敌人发现。同时,该潜艇列装的SS-N-27反舰导弹对航空母舰造成极大威胁。而“拉达”级潜艇比“基洛”级潜艇更加危险,“拉达”级潜艇产生的噪音比“基洛”级潜艇小8倍,同时行驶里程大幅提升。

此前已有俄媒体报道说,中方日前成功仿制俄su-27战斗机后量产出口因为价格优势已经对俄罗斯原装苏霍伊和米格战斗机出口形成了强有力的竞争,而此次俄潜艇被成功仿制将使这种竞争范围在不久的将来继续扩大。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