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读中国地产商成绩单?(图)

发表:2010-10-11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近日发布的《2010年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住宅销售排行榜》数据显示,尽管遭遇今年4月以来的严峻调控,房地产业仍交出了颇为亮眼的成绩单,其中万科和恒大分夺销售金额与销售面积冠军。

如何看待这样的榜单?

也许在很多人眼中,房地产商在4月以来的楼市严控中日子应该很难过。但是前三个季度过后,很多地产商还是交出了一份让人诧异的榜单。

比如,今年万科的销售可能会达到千亿元水平,这将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标志性事件。首先,中国企业要进入世界500强,必须跨过千亿元这个入门级门槛。此前海尔、华为、联想等制造业企业销售过千亿,都是很大的突破。如果万科今年能跨越这个门槛,将进一步加强中国地产商在全球地产行业的话语权。也将全面拉开万科和其它地产同行之间的差距。

由此衍生出一个新的趋势——地产行业正在出现“强者恒强”,弱者遭淘汰的局面。去年这个时候,人们还在慨叹,很多在2008年“劫后余生”的地产商们纷纷跨越百亿元门槛;全行业还是以百亿元、100-300亿元,500亿元三个级别进行划分,而今年,万科领跑优势将显著加强。今明两年,将会看到更多的大地产商们备战500亿以上、乃至千亿销售的新市场目标。

这样的销售增长,是否是行业的主动选择?

对于恒大和万科的销售,我们不必过多质疑。比如在万科内部有个要求,就是销售当月必须完成销售目标的6成,这就使得其销售价格必须把握整体市场行情。在比如,恒大以597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蝉联销售面积排行榜首位,主要归功于恒大在二、三线城市所有项目开盘一概8.5折的低价促销。此外二线城市整体价格偏低,刚性需求很大。

所以整体来看,是大地产商的日子好过了,小地产商的日子则不那么好过,市场份额更集中了。

地产调控的目的是遏制不断上涨的房价,并不是打压房地产行业的正常发展,所以以销售量上升和降价完成规模销售的房地产商,可谓识时务者为俊杰。而且也只有大地产商们进行规模调整,才可能对整个市场进行有效的市场价格示范效应。目前的房地产市场,还是处于挤泡沫阶段。

来源:金融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