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香烟很毒 仍在热销

发表:2010-10-11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九届亚太烟草暨健康会议日前在澳洲悉尼召开,会上一份烟草控制政策评估研究报告显示,13个中国产香烟品牌检测出含有铅、砷和镉等重金属成分,且含量高出加拿大香烟三倍以上,并警告若不采取有效措施,中国将陷入一场前所未有的公共卫生灾难。而在大陆多个销售点,这13种烟仍然在热销中。

据《华西都市报》报导指出,这13家含重金属香烟品牌为:红双喜、红塔山、红河、大前门、红金龙、红梅、红旗渠、白沙、都宝、黄金叶、吉庆、石林与壹枝笔等。研究团队主要成员、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方姓教授分析并警告指出,中国香烟里的重金属可能来自种植烟草的土壤被铅、砷和镉所污染。

销售店主均表示没有听过这个消息,来买烟的也没人问,销量和平时一样未受影响。有店主表示,如果有烟重金属超标,烟草公司就会将烟下架,“不会把烟摆到这儿”。在大学南路一家菸酒店,一个小伙子买了包13元的红塔山,他表示并不知道此事,“重金属超标对身体有影响吗?”所涉及品牌香烟的销量并未受影响。

华商报报导,市民孙先生有35年的烟龄,他表示不知道13种烟重金属超标的事,他周围吸烟的人也无人说起,“重金属超标肯定对身体有影响。”而另一些知道此事的人表示,他们更关注这些重金属对身体到底有多大影响。

生产白沙系列卷烟的长沙卷烟厂,工作人员表示已知道此事。但生产并未受到任何影响。

网友评论

中国产13个品牌卷烟被指检测出含有重金属曝光后,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天涯论坛的有网友说,这13个品牌我全抽过,因为我是烟鬼,况且这13个品牌全是畅销菸,看来我的命差不多啦。

北方仁至义尽说,还是叫我爸戒烟吧,以前他抽过红河和红梅的,哎!超标啊,中国的奶制品超标,房子质量不过关,中国的质检部门是干啥事的啊吃着国家给的钱,都不打假的,吃的有毒,喝的有毒,抽的也有毒。反正都是毒药,比那个更毒有什么意思?本来就很讨厌烟味,现在更要躲得远远的了。或许对国家控制人口有帮助?

网友风华月猫说,怪不得比以前重了,原来是重金属呀,传说鸡蛋清可以排除重金属,因此广大的烟民以后随身带一瓶抽一根喝一口。反正现在什么也不能做郁闷……真的是啊,在大陆就等于慢性自杀没有能吃能用的。怕死就别待在中国,待在中国就别怕死!
  
天涯论坛有评论指出,以毒奶粉牵头的一连串食品安全的热门话题牵动着广大百姓的心。现在又冒出来一个毒香烟,的确是对“中国制造”的掣肘。香烟问题,反映的不是一个行业问题,而是一种社会价值观的问题,在速度和质量的协调方面出了问题。

评论还说,听到一则笑话,一个中国学生问外语老师:“在外国,『山寨货』怎么说?”老师悄悄的告诉他:“在国外我们不叫『山寨』叫『made in china』。”

评论指出,中国的产品在国内都得不到大家的信任,那么又凭藉什么去挑战国外的市场竞争呢?难道我们的法宝就仅仅是“价格”这样一根救命稻草吗?对于一个连食品质量都无法得到保证的环境下,有什么理由能让世界对你有信心?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