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呐,哪个杀千刀干的

作者:王亚法 发表:2010-10-11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的家在一个僻静的小火车站附近。

在小火车站的前方,有一个桥洞,这和悉尼大多数火车站一样,火车在上面通过,下面供汽车穿越,我驾车出门,桥洞是必经之地。

上两个星期,铁路部门贴出通知,说因为修建铁路需要,桥洞封闭一半,暂作单向行驶,并在桥洞的两头设立了红绿灯,以保证车辆的来往安全。

因为我们这个区的居住人口不多,单向行驶并没有对我们的生活带来太大的妨害。

周末上午,我驾车去SHOPPING,路过桥洞前正好遇上绿灯,我松开油门,跟随别人的车缓缓前进,经过桥洞时,前面的车子突然停住了,我也只好紧急刹住。

我看见前面车上一位年轻的金发女士摇开窗门,把头伸出窗外,脸上露出好奇的神色,望着地上。

哪来这份闲情逸致,大家忙着赶路,往地上看什么,我不悦地按了一声喇叭。金发女士听见声音,不好意思地回过头,对我做了个怪脸,指指车外,然后扳过车把,从对面空闲的车道上绕过去。

我刚要放开刹车,挪动的脚掌又突然踩了下去,车窗外的景象,让人着迷:两对彩色的鸟雀,羽毛蓬松,在路中央啁啁鸣叫,那声音急促欢愉,起伏有致,四只蓬松的尾巴,构成两对,在剧烈地翘动着,翩翩起舞……它们全然没有顾及的眼前的危险,仿佛浸润在另一个境界里……

时间不容我恋栈,后面汽车的喇叭又响了。在悉尼的公路上驾车是很少听到喇叭声的,我赶紧和前面的女士一样调过车头,绕到旁边空闲得车道上过去。

大约一个多小时后,我SHOPPING完回来,汽车又经过桥洞,刚才热闹得局面不见了,车道上平静地躺着两具彩鸟的鲜活尸体,四周羽毛狼藉,压扁的内脏和一滩已经干涸的粘液……

我放缓车速,望着那和坦克车履带形状相仿佛的轮胎痕迹,忽然联想起一件旧事,不由愤怒地大声咒骂:

好狠心,天呐,哪个杀千刀干的!

点击论坛原贴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