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宜的饮食小偏方

发表:2010-10-10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宜经常会给患者开一些饮食小偏方,操作简单、效果还不错。

酵母粉,能缓解胃痛

韩女士是一家广告公司的重要职员,但是胃炎的毛病一直困扰她,犯病时,胃像针扎一样疼。今年春天经人介绍,她来到广安门医院营养科,王宜仔细听了韩女士的述说,让她回去吃一点酵母粉。可以用温热水冲服一小勺,早晚冲服两次,服两天。

王宜说,酵母的营养很丰富,酶可以激活胃动力。韩女士回到家中将信将疑地照方去做,两天之后,她的胃痛竟然真的消失了。

干大枣,补脾又润手

有的人,无论怎样保养手,也不够滋润。王宜说,问题可能出在肝上。肝与手相连,肝脏健康,手自然柔软润泽。每天吃一两个干大枣,补脾的同时也会带来润手的效果哦。

李女士从去年开始十指指甲出现上翘,指甲与肉好像要分开,手一沾水就疼痛难忍,洗脸都得戴手套,吃了不少的药都不见效果。王宜查看了李女士的手,说出了一个令她想不到的结论:这是肝气不足,气血亏损所致。她建议李女士对症服用补血荣筋丸,同时每天吃一两个干大枣,干大枣补脾,对肝也有补益。

西兰花,防治关节炎

上了年纪,关节容易出问题,来医院谘询的张女士请王宜推荐一些对关节好的食物,得到的答案有点让她意外——西兰花。

西兰花可以防治关节炎,是因为西兰花的抗氧化能力强,可以帮助关节内软骨延缓脱落。另外,西兰花的钙含量可与牛奶媲美。矿物质成分比其他蔬菜更全面,比同属于十字花科的白菜花高很多。堪称美味的蔬菜良药。

三文鱼,营养在皮上

三文鱼的鱼皮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要比鱼肉还高。三文鱼不但含蛋白质、维生素,而且富含脑黄金和脂肪酸,可防治心血管病和高血压。选购三文鱼,鱼肉应结实有弹性,带自然光泽,色泽应为浅橘红色,有明显脂肪层,鱼肉呈苍白色最好不要食用。

饮食提醒:

海参 经济条件允许时最好坚持吃,如果只吃一顿两顿,也就是补充些蛋白质。脾虚、痰多的体虚之人应该禁食海参。

豆浆 生豆浆里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质,所以煮豆浆时必须要敞开锅盖,让有害物质随着水蒸气挥发掉。

大米 洗米的时候用温水把米泡上一两分钟,这样营养物质就被激发出来了,更利于补钙。

来源:健康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