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虎头强拆继续 一北京人士被以散布谣言羁押(组图)

发表:2010-10-09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虎头村村民何显福的房屋遭强拆。(照片由村民提供)

北海当局数千武警周五继续对白虎头村进行强拆,四户被拆,过程中拆迁户被带往法院羁押。有两家经过威胁燃点汽油未被拆。而在当地关注的北京民间人士田奇庄周五清晨被从旅馆带往派出所,其后警察称他涉嫌散布关于白虎头村拆迁的谣言,直到深夜仍被扣押。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报道


图片:周五白虎头拆迁情况(twitter@duyanpili/丁小)


白虎头村村民何显福的房屋遭强拆。(照片由村民提供)


图片:周五白虎头拆迁情况(twitter@duyanpili/丁小)

广西北海市有关方面继周四的行动,周五再度派出数以千计的政府人员、武警、公检法和警犬进入白虎头村拆房。被捕待审的村长许坤家的门面房在早上五点被强拆,他的弟弟告诉本台,武警半夜进驻旁边的空房,强行在屋内控制他们其后更带往法院羁押至下午五点多。

同时被拆的还有村民何显福的房子,目前所有的物品被堆放在一家宾馆的外面,财务损毁和失窃犹如抢劫,而这家人当晚回到废墟非常无奈的说:“现在拆完房子才放我们出来,心情难受,房子挨拆了,东西都没有,回来他又不让在原地搭棚子。我们的很多东西损毁,金银那些都不见了,要他拿清单他又不拿。”

而当天有两户人家拼死抵抗暂时避过拆迁一劫,其中村民陈时佳在外躲避追捕之际,他的妻子在家中四楼将鞭炮点燃,并在阳台上抬起一罐煤气做欲点火状,嘴里大骂武警。

经过两年多的维权抗争,目前白虎头村还有五十多户未被拆,这一拨此次大规模行动将首先拆除作为维权骨干的八户民居。事件引起了众多网友和民间人士的关注。

当局周四已曾实施交通管制阻止群众接近拆迁现场。而周五,专程赶往当地关注的北京民间法律人士田奇庄更一早被警察从旅馆带走,最初称协助调查旅馆老板非法经营,其后称他涉嫌散布关于白虎头村拆迁的谣言,他通过电话告诉本台:“后来说我散布白虎头拆迁相关谣言要讯问,我问他有什么证据,他说有人举报,我说你找举报人出来,他说没必要跟你提供。”

直到周六凌晨记者截稿前田奇庄仍在咸田派出所,而该所电话一直忙音。

以银滩中期项目和建设新农村基础设施为名的拆迁征地项目涉及七百六十多亩土地,包括对景区银滩尽头之自然村---白虎头村2600多村民民居全部拆迁,整体搬往两公里外的地方,村民认为这种安排是政府要独吞沿海旅游开发的利益,因为当地报纸曾说过,这里将建造五星级的酒店和娱乐场所,村民却被迫要接受几百元一平方的拆迁补偿。一众村民曾向银海区法院控告村委会非法卖地,被判败诉;其后又曾向国务院申请行政复议,被发放回北海。而政府对当地的拆迁一刻也没有停下来。因为抵抗征地拆迁,至今被捕关押的有七人,包括被指控非法经营的许坤、高世福、张春琼;以及被以妨碍公务罪判刑一年半到两年不等的高镇章、高世辉和蔡建月,以及本周被以妨碍司法被拘的高剑波。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