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咸阳公安局长夫人掌控地下钱局30亿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0-10-07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陕西公安局某副局长的夫人李春,以期货交易为幌子,控制了一个地下钱局,交易规模高达30亿。其中,参与的客户以咸阳交警支队投钱最多,仅一个科室负责人就投了500万。“巧合”的是,办案的网安支队政委正是该公安局长的儿子。多家媒体评论:李春案是“自己查自己”,皆大欢喜。

李春持有14个账户进出资金吓人

9月13日,一位公安人员私下向《瞭望东方周刊》透露,最先发现李春地下金融冰山一角的是咸阳市一家商业银行机构。这家银行在今年初发现李春个人账户频现可疑交易,便将监控的资料层层上报排查,排查范围包括中、农、工等12家银行机构。而最后汇总出惊人的结果:“李春一共开了14个个人账户,在这些账户中,仅10万元以上的大额交易就达到2000多笔,总的资金量达到约30个亿。”

而李春账户受到监控期间,还不断有“客户”将大笔资金划入。银行方面获得这些资料后向公安厅汇报。咸阳市公安局于4月8日立案,10余天后,李春被刑事拘留。

警察成为地下钱局的大金主

当银行展开调查之初,所有调查人员还都不知道李春的真实身份,对其副局长夫人的身份也不知情。之后,银行调查中发现,她曾身为一名清洁工人,并由街办给她开立了工资账户。此外,李春开过一家小型美容门店,但几经寻找未找到这家美容店。“在对李的客户调查时,发现许多人手里都拿着李春出具的期货单据,原来李春搞了个子虚乌有的期货骗局!”一位警方内部人透露,这些年来,李春正是以炒期货为由头,从大批客户中吸纳了巨额资金,但资金到手后,并没有投入到真正的期货交易市场,而是聚在李手里循环腾挪,“形成一个由钱到钱的地下钱局。”

李春主要是通过14个个人账户和美容店企业账户进行资金往来融通,交易信息显示,其客户含括了远在山东的国内著名煤矿企业、陕西的一些地产商、还有咸阳市警察金主。交警支队一位内部人士透露,“交警支队的投资者比较集中,几名警察投到李春那儿的钱加在一起,据说有1000多万,其中一位科室负责人,一个人就投了500万元。”

局长领军全局干警分红多次

据《瞭望东方周刊》报导,在期货幌子之下,李春给客户的实际投资回报大都在24%左右,相当于银行利息的10多倍。交警支队知情人士透露,仅交警支队这一块,投资者又分前后几批,早前投资的都获得了高额汇报,而后投资者因案发后资金被套牢,可能会亏本。另外,这前后几批投资者内部还分了上线和下线,报酬率因而不同,投资者相互之间结成一个利益联盟。

现身网络的深喉早就帖文揭发李春案中有警察入局:“咸阳市公安局局长以他老婆名义带领全局干警参与集资三年多以来,数次分红,帮助干警致富。而局长用老婆名字开了三个账户。”交警内部人士表示,案发后这些消息在交警支队内部已成公开的秘密。深喉说的局长是2008年才当上局长的,此前7年的时间里,他一直任交警支队长。现在凡有投资的那些人,多是他多年培养提拔的。”

真巧!办案的就是公安局长的儿子

为数不少的警方人士卷进此案,使李春案从查办后不久,就在咸阳警界产生余震效应。

在8月底的一天,交警支队几名民警到市委门口打横幅要求处理支队政委。多位受访交警认为,这一事件关乎李春案。“那些上访市委的民警可能被人利用了。”据交警称,此次被警员弹劾的交警支队政委和市公安局长矛盾由来已久。李春案发后,交警内部出现市局局长及夫人涉案的消息,通常情况下,这类涉及一把手的负面消息本应避讳,但政委却多次在公开场合提说这件事。在矛盾复杂的情况下,警员前往市委上访。“市上很快做出反应,宣布停止由其主持交警支队工作,重新任命了交警支队长。”交警反映,警员上市委打横幅,按理应属影响极大的事件。“无论如何,应该下个结论,可到现在上面没有任何通报”。

9月上旬的一天上午,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进入交警支队办公大楼,对全队办公计算机进行排查。在这时候排查,也引起一些交警怀疑。“如果说检查我们计算机是进行内部检修维护,那怎么还要把8楼上一家新闻单位办事机构的计算机也检查了?”有交警推测,网安支队的真正意图是来检查是否有人网上发帖议论李春案,“我们的怀疑不是没有根据,因为有人称网安支队政委是市局长的儿子。”目前,大多数反映公安局长问题的网络帖子都遭到删除。

自己人查自己人

“大量的公开举报市局长和其夫人而还没有其进行调查质证,是否受到某方面压力?”对于这一询问,警察刘玉田回答:“案子发生后,说啥的都有,支队不可能都去调查。”并一个劲地说李春一案光案卷都有几大墩,而队里只有几个人手,还要办别的案子。这次案件中,李春丈夫及牵涉其中的众多警察客户均是现在办案人员同僚,更有公开线报指作为办案单位上司的市公安局长可能涉案。对此,有咸阳警察表示,李春案的侦办是,“自己人查自己人,下头人查上头人,回避的都是局外人。”

李春案会不会出现案中大案?这起可能包含官商黑金线索的地方窝案,会不会包藏在咸阳城内不了了之?徐云鹏评论:“官员警察均为‘客户’,自己人查自己人能查出什么?下头人查上头人又能有什么结果?结论只有一个:自己的刀削不了自己的杷。自己查自己,白费时间和力气。最终结果只能是涉案人员获得无限窃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