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法轮功辩护律师二进宫 广州亚运清场上门搜捕

发表:2010-10-06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亚运会前当局加强对法轮功修炼者的打压,无故在家中被捕者众,一名协助这一群体维权的律师同期遭抓捕,近期已经批准逮捕,面临起诉。以下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的采访报道。

广州律师朱宇飙八月十八日被海珠区公安分局连同管区新港路派出所的警察在家中搜查到法轮功相关佛经和数据后,被以涉嫌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罪刑事拘留,第二天还到他工作的律师事务所抄走了其计算机等物品,事务所曾要求会见朱宇飙,司法局不予批准,而目前他年迈的父母为免连累他人,暂时不打算聘请律师。曾联络其家人表示愿为他辩护的他的朋友刘律师周一告诉本台,九月二十日检察院已经正式批准逮捕:“九月二十号逮捕的,主要是家人怕连累别的律师,说朱律师以前就是因为帮法轮功辩护落得今天的下场,我说我不怕,但他家里表达不想连累别人。是国保警察在路上把他拦截的,然后回家搜到了法轮功的资料,开始是要他认错,但他不肯,就逮捕了。派出所的对他妈妈说朱律师态度很强硬。”

本台致电新港路派出所询问,警员听到法轮功三个字马上应不知道。

因连续担任法轮功修炼者的辩护律师07年被公安抓捕并处以一年半劳教的朱宇飙,2008年4月提前获释后回到律师行业,但在律师年检期间被司法部门要求写保证不再为法轮功案件担任辩护,但他拒绝这一要求,因此律师证一直被扣。种种压力之下,朱宇飙仍在暗地为被捕的法轮功学员提供帮助。

刘律师说:“因为不给他牌照所以要找人合作,他就找到我说以后有法轮功案子他不方便出面就叫我辩护,我们很熟的。因为广州亚运,现在提早清场,很多法轮功的人都被抓起来,不管你有没有在街上发传单,就在你家里搜,找到法轮功的材料就把人抓起来。现在据我知道天河区一个派出所一下子抓了三个。朱律师那个所也是一次抓连他四个人。”

据悉朱宇飙律师此次再度被捕前后,广州多区都传出法轮功修炼者在没有任何公开活动的情况下被从居所抓捕的情况。其中天河区七月中同一天分别被捕的就有最少三人,一名陈姓男子已经被处以两年劳动教养,而两名女性则已被以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罪批捕,面临起诉,其中约30岁女子李冠平的家人周二质疑警方的做法:“我到过派出所问她在家里练法轮功你就把人逮了,犯了什么事情危害了什么总得有个理由,他们没说话。我妹妹是到广州朋友那里住两天,可能是那个朋友被盯上了,就把我妹妹也逮了。逮捕证警察说寄出了,但我们没有收到。现在也没说什么时候开庭,她们有个同一天被抓的男性朋友听说已经被送劳教所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