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界乱象惊人 安全隐患严重

发表:2010-10-06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中国大陆伊春空难牵出来的飞行员资历造假事件引起很大轰动。一名曾经担任副机长的大陆飞行员向本台记者表示,实际上,当今的中国民航界处处存在着造假、管理无序等问题,造成严重的飞行安全隐患,乘客的生命也处在危险之中。

目前,中国民航飞行员来自民航院校培养,和军队飞行员退役补充進来,以及引進外籍飞行员等。其中90%飞行员出自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可是,它每年也只能给民航系统输送1200~1400名飞行员,无法满足国内几十家航空公司的需求。

大陆原东航副机长袁胜最近对记者表示,从1979年以来,中国开始大量购置客机,飞行员出现严重缺乏。民航从空军招收了一批飞行员,那时就存在走后门的做假现象。

袁胜:“他们就是走关系,有的是爸爸在空军当官、当师长什么的,都当干部嘛,他们通过国务院走关系,通过走后门到民航来。”“空军过来的人也过来作假,他之前在空军里也走关系,给他做假。”

袁胜披露,因为飞行很辛苦,有一些老飞行员为了少飞行多拿钱,就公开用钱贿赂上司,以求得到提拔。

袁胜:“我们那有个说法,你花上15万买一个科长,你花30万还是60万买一个处长,给领导就明着送钱,送钱他给你当一个官,比方说当一个科长,你一个月可能飞70小时,你可以拿到100小时的钱。”

袁胜指出,由于大陆各航空公司缺少飞行员,公司长官就强行让飞行员超时飞行,并在飞行时间的记录上造假,这样造成飞行员不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也就造成了事故的隐患。

袁胜:“你连续长时间的飞,人就会晕晕的、专门反映就会很慢,出事的时候人根本反应都反应不过来,晕晕的,他就是这种感觉。”

袁胜还指出,大陆民航维修飞机的机务也在里边互相造假,造成飞机出事故的隐患很大。

袁胜:“事故征候或者严重差错,每天都有很多出来,就是还没出事,但出来一个可能被报导出来了,其实每天旅客在飞机上都在这种风险中。”

袁胜还透露,大陆民航有的飞行员欠缺责任心,没有考虑到肩负全机人安全的重任。他说,有一位飞行员在执行飞行任务的头一天晚上,还通宵打麻将,让知情的老同学不敢坐他开的那班飞机。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