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温家宝接受CNN专访的言论

作者:夏小强:解读温家宝接受CNN专访的言论 发表:2010-10-06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海外媒体报导,日前温家宝访问希腊期间,罕有地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专访,触及不少北京视为忌讳的话题。

温家宝在CNN的《FareedZakariaGPS》节目中亮相,他指通胀和腐败可能影响中国稳定,又指人民对民主自由的诉求是不可抗拒的,这是温家宝在近40天来,在不同场合6次提到政改后,又一次的引起外界关注的所谓“出位言论”。

下面是温家宝接受采访时的主要言论:

温家宝说:“我的确对中国通胀预期的管理感到担忧……我相信,贪污腐败和通胀,会对我们国力的稳定有负面影响。”

温家宝被问及中国对许多网站仍然加以限制时回答说:“我和中国人民都相信,中国将继续进步,人民对民主自由的诉求是不可抗拒的。”

温家宝说:“外界对中国缺乏了解。中国有四亿网民和八亿手机用户,他们可以上网表达自己的意见,包括批评意见。”

解读温家宝的言论,先从足球说起。

近期中国足球的扫赌风暴,令足协包括多名副主席在内的九名高官被查,另有多名球队教练和球员被拘。受此影响,继国际足球联合会(FIFA)上月表态不支持中国申办2026世界杯后,西亚足球联盟(WAFF)近日甚至有官员要求国际足联开除中国的会员资格。

西亚足球联盟秘书处的负责人表示:“从报导中,可以看到中国赌球的现象非常严重。这是否意味着中国每个球员、每个教练都在赌球?我在报导中看到说足协从主席到工作人员都有被逮捕的现象,到了这种程度,这还能叫足球吗?”同时,他严肃的指出:“对于这样丑恶的现象,国际足联为什么还要允许中国足协继续留在这个大家庭里,为什么不开除这样一个会员协会呢?”

中国足球所曝光的腐败丑闻只不过中国体育界被挤破的一个脓包,足球还只是体育界的一个项目而已,而在中国比体育对国家和民生影响更大的比如金融、教育、农业、医疗等部门所存在的贪污腐败有过之而无不及,而曝光被外界知道的只是冰山一角。所以说,贪污腐败决不只是温家宝说的什么对“国力的稳定有负面影响”,而是中共特权阶层吞噬着民众用血汗创造的财富,把中国底层民众逼向绝路,是中国社会矛盾的总根源和影响中国稳定的根本原因。

曾在中国上海中远俱乐部执教过,现任阿曼足球队主帅勒鲁瓦表示:“在看了报导后,我简直无法相信我曾经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过。不过,我也终于明白了当时为什么有那么多我看不懂的地方了。近些年中国足球的水平下降得很快,这就是赌球的后果。当时我的队伍中,有些大牌球员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可疑,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了。”

这位洋教练的话,很好地说明了温家宝说的“外界对中国缺乏了解”是一个正确的结论。中共的领导人经常说西方不了解中国,经常和中国打交道的西方政客和商人,甚至他们长期生活在中国,就像这位洋教练一样,也经常对中国有很多地方看不懂。主要原因在于,西方人都把中共当成一个正常普通的政党,他们可能永远都搞不懂这个捆绑了中国和全体中国人、并正在试图捆绑全世界、这个政党和普通的政党有何不同,他们可能永远弄不懂中共官场的翻云覆雨的下流手段,他们可能永远都无法知道那些被封锁的发生在中国的无数惊天罪恶。

温家宝说:“中国有四亿网民和八亿手机用户,他们可以上网表达自己的意见,包括批评意见。”接着这里需要补充的是:“这些批评意见大部分都会被网管删除掉,然后对造成所谓“严重后果”的发言者抓捕后进行惩戒。”不说别的,就说温家宝这次接受CNN的采访,找遍国内的各种新闻媒体,都没有发现有此报导,连温家宝自己作为国务院总理的言论都遭到封杀,那么温家宝说的中国网民有言论自由,恐怕他自己都不会相信。

“我和中国人民都相信,中国将继续进步,人民对民主自由的诉求是不可抗拒的。”温家宝没敢对CNN记者说的话是:“虽然人民对民主自由的诉求是不可抗拒的,但是我党只要有一口气在,都不会让这种诉求成功的,这是党和人民之间一场你死我活的斗争,‘杀20万人,换20年稳定’,虽然我个人并不认同这种做法,也想改变,但我实在无能为力。”

温家宝接受CNN采访和近期频频“出位”言论,透出多层信息和结果:处在政治漩涡中心的温家宝,通过真假参半的矛盾言论,透出其内心在“党性”和“人性”之间的痛苦纠结挣扎;一些尚对中共改良抱幻想的人士又一次开始了喧闹的话题和讨论;更多的人则是看透了温家宝此类言论只是对境外媒体讲讲,除了能起到帮助延缓中共执政寿命的作用之外,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如何解决中共的问题,才是解决中国问题的关键。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