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千名教师工资补发不足 市政府前抗议

发表:2010-10-04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省凌源市上千名中小学教师,因工资补发不足以及津贴费问题,于“十一 ”长假前两天罢课,并到市政府请愿抗议, 迫使当地政府在假期紧急开会,并答应补发九月份的工资。

辽宁凌源市中小学教师千余人9月29日和30号两天罢课,并到市政府门前请愿。据悉,他们此举不仅是因为中小学绩效工资未能全额发放,和城郊津贴差距问题,更重要的是,因为凌源市政府的一位副市长咒骂维权教师的言论惹起公愤。
 
本台记者周一打电话到凌源市政府值班室,询问有关情况。对方承认,有老师请愿。他说:“具体情况我不清楚,我只是值班的。”
 
记者:“那两天有上千教师上访吧?”
对方:“没有没有,大概能有几百人吧。最近没有,国庆节放假,我感觉老师还很平静。”
 
凌源市教育局值班人员表示:“有的罢课,有的没罢课,多数罢课了,主要是初中和小学老师罢课。这次涨工资都应该涨八百多,高中他们都发了,就是初中和小学没全发。政府把涨的一部分给扣下了,没全发,当作绩效工资了。高中和幼儿园就全发了。再有就是城里老师有住房公积金,农村老师没有。城里老师取暖费一年是七 百,农村就二百。”
 
凌河中学的一位值班人员表示:“罢课就是科主任去了。班主任没去,在学校领着学生上课了。那天就是我们校长开 会去了。这些老师不知听谁说的,呼呼的都出去了,打那时就没止住。 但一,二号这两天,我们校长给领导班子开会,说政府给解决了,给补发了。政府从教师闹那两天开始,就给校长开会,头两天老师到市政府闹这事的时候,他们就 是给校长开会开好几天。校长回来就给这些领导班子开会。”
 
而凌源市帖吧中有网友透露,该市一位薄姓常务副市长,在前几天的一次市政府办公会上声言,依法维权的教师不体谅政府难处,都是该死。该言论一经传播,便引起广大教师公愤。中小学教师纷纷利用当地贴吧和手机短信联系,相约9月29日早上去市政府示威抗议。
 
对此,教育局值班室人员表示:“当时我没在场,但是网上和老师都这么嚷嚷。他们是在市政府给一些小学校长还有一些领导开会。他们是说老师,并不是单单指某一个老师。”

记者:“他指一大堆维权老师。”
值班人员:“对,究竟说没说我也不清楚。”
 
凌源市帖吧对教师请愿这件事的议论直到周一仍然在继续。很多人为教师说话,有网友表示,凌源贪污腐败到了明目张胆的程度。领导一年吃喝玩乐的费用高达千万, 给老师涨工资他们就心痛了,原因是贪污的钱可能少了,鼓励老师一定要坚持到最后。还有网友表示,支持老师为了争取利益而罢课请愿,因为教师都是人,辛勤的劳动应该有所回报,而他们只是要属于自己的一份,因此无错。
 
据悉,目前政府只答应补发九月份的工资。但是农村老师上千元住房公积金以及取暖费的差价500元就不获补发。网上有人号召,教师继续在长假后即八号再次罢课示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