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爱去浴池“上班”说明啥

发表:2010-10-04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省纪检监察机关近日对全省机关干部上班时间在茶社、洗浴场所、歌厅等休闲娱乐场所玩乐享受的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共有296名干部被查获,其中79人已被处分。看了《检察日报》上周对这一新闻的评论,我觉得还不过瘾,也想唠叨几句。 

296名干部被查,其中79人受处分,这仅仅是山西4次明察暗访的“战果”,如果全国都查,并且天天查,可能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官员热衷于在茶社、洗浴场所、歌厅等休闲娱乐场所“上班”,绝非私事、小事,而是事涉官德、公德。细细分析,可说明许多问题;联想起来,可引起许多思考。 

说明时下闲官太多。既然能在上班时间肆无忌惮地去茶社浴池消遣寻欢,那就说明这种官位纯粹因人设事,可有可无。既然能到浴池里一泡就是半天,也不怕影响工作,也没人找他,天也塌不下来,那就说明,这个位置就是闲职,这个官就是闲官,不要也罢。不如干脆裁掉,好让他名正言顺、光明正大地天天去浴池 “上班”,自己遂了心愿,也给国家省了点俸禄。 

说明这种官员确实该去洗洗了。不过不是去浴池,也不是洗肉体,应该洗的是脑子,应该进行彻底的精神淋浴,洗一洗贪图享受的肮脏思想,洗一洗追求奢侈腐化的龌龊观念,再不洗就会面目可憎,令人生厌,就会臭不可闻,难于立世。 

说明这种官员到浴池里可能去进行不可告人的交易。洗澡仅是幌子,喝茶也是招牌,无非是想在那里搞点权钱交易。要不然,为什么不光明正大地在办公室上班?当然,办公室里墙上挂着准则,如搞那种蝇营狗苟的事总是别扭,气氛不那么协调。而在浴池里,雾气腾腾,水声哗哗,不怕隔墙有耳,不惧人言可畏,可大胆交易,因而,一些贪官爱在此“上班”,也是不无“道理”的。 

说明一些官员又在开辟挥霍公款新领域。众所周知,官员到浴池、茶社、歌厅去潇洒,不会自掏腰包,要么是公款报销,要么是动用“小金库”,再不然就是接受老板、大款的贿请。如今,官员公款吃喝、用车、旅游,年均花掉9000亿元巨款,如果再加上夜以继日洗浴、喝茶、唱歌,那会又是一笔巨款,国库又要为之解囊。 

官员热衷于在浴池“上班”,无疑是一种腐败现象,必须罚以重典。

来源:检察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