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徒弟翅膀硬了自立门户是好事

发表:2010-10-02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易娱乐10月2日报道)10月1日晚,岳云鹏相声专场在三里屯德云社上演。郭德纲亲自上阵为爱徒捧哏。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捧谁都是为了这个行业培养演员,不是为了郭德纲。我没有要求所有孩子都跟我一辈子,干到死。有一天艺术成熟了,翅膀硬了,可以自立门户,这是好事。” 

今年,德云社岳云鹏专场已经举行了二十多场。10月1日当晚,岳云鹏为这次专场准备了四个“大活儿”,郭德纲和于谦都亲自上阵,各捧一个。足以见得,郭德纲对这个徒弟偏爱有加。有网友称,这是老郭要培养下一个云字辈的“一哥”,取代退社的何云伟。对此,郭德纲表示:“这行业没有一哥一姐,谁有能力谁就往前站。捧谁都是为了这个行业培养演员,不是为了郭德纲。我没有要求所有孩子都跟我一辈子,干到死。有一天艺术成熟了,翅膀硬了,可以自立门户,这是好事。”

最近,德云社与旗下演员重新签订合约,从原来的家庭式变成企业式规范管理。郭德纲感慨:“这么多年,德云社没在钱上亏欠过任何人,可以找会计对账。不过,买卖当日子过,早晚得黄。”同时,他特别澄清,曹云金近来独自忙活很少参加德云社的演出,是经过他允许的,不算违约。虽然在最近的演出中,郭德纲曾替老搭档于谦发毒誓:“倘若退社天打雷劈!”而实际上这只是台上的玩笑话。据郭德纲透露,于谦是铁路文工团的在职演员,不能参与德云社签约,他们的“合同”就是这些年的交情。

从今年年初开始,郭德纲让徒弟岳云鹏攒底,并一路护航直到今天小有名气。很多网友说这师徒俩长得特别像。岳云鹏跟郭德纲开玩笑:“我是你多少年前犯的错。”郭德纲也称自己很纳闷,为啥两人越长越像,估摸着是岳云鹏见天去家里蹭饭吃,天长日久就长一块去了。而岳云鹏取得目前的成绩,也源自师徒二人的不放弃。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