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党关于天津气候大会的声明

发表:2010-10-02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之后,联合国气候大会又于2010年9月28日至10月11日在中国天津召开。两周时间里,将举办包括发展中国家集团和地区预备性磋商会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长期合作行动特设工作组”第12次会议及《京都议定书》“关于附件一国家进一步减排义务特设工作组”第14次会议、“基础四国”气候变化部长级会议等一系列会议,期间还将举行学术机构、政府间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一系列边会。

参加谈判的各国代表依然会围绕温室气体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两方面展开博弈,能否取得进展还很难预料。距离《京都议定书》第一承诺期结束仅剩两年时间,各国即便能在明年南非气候大会上最终达成一个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协议,真正开始执行也还需要时间。

虽然各国政府已经意识到达成协议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很多国家也说要本着务实的精神、积极的态度寻求共识,但实际上合作和妥协的政治意愿并不强烈。甚至有些国家认为多边谈判进展太慢,希望搞小范围讨论。但是,小范围讨论无法体现全体性和透明性,可能给谈判带来更多问题。维护《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的谈判主渠道地位,按照三年前首次气候大会确认的巴厘路线图推动双轨谈判进程,这样才有可能取得一些成果。

就目前情况看,谈出一个全面解决所有问题的庞大协议并不现实。更何况,谈判仍然处于争吵状态,在资金、技术转让、减缓和应对气候变化等一些可立即执行的关键问题上都还没有进展。发达国家在哥本哈根会议上关于2012年之前向发展中国家提供300亿美元快速启动资金的承诺,至今也未能落实。与会各国代表应该暂时搁置一些争议较大的议题,就容易达成一致的议题进行讨论,让谈判取得一些进展,让大家看到希望。

谈判没有进展,每天仍有数千万吨温室气体向大气中排放。极端天气正在肆虐,气候灾难正在侵袭世界每个角落。各国政府只顾争利益,却忘了地球资源是属于全人类的,气候变化会影响到地球上的每一个人。极端气候灾难的后果是任何一个国家的政府都无法承担的,也不会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完全不受影响。希望各国政府不要继续在争吵中浪费时间,而是马上采取必要的行动。

行动最重要,哪怕前进一小步,也比停滞不前甚至后退要好很多。全人类的利益比一部分人的利益或某个人的利益更重要。我们都该做种树的人,而不该为一己之私到处放火。我们要发出自己的声音,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保护地球,减少人类制造的气候灾难!为我们也为子孙后代,让自然恢复平衡状态!让我们共同来推动应对气候变化的进程!

--
中国绿党/中华绿党协调人赵嘉阳
MSN:[email protected]
GTALK:[email protected]

中国绿党/中华绿党:www.chinagreenparty.org
清新智库:groups.google.com/group/qxzk
关爱中国行:groups.google.com/group/gazgx
 

来源:网友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