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名湖南拆迁户呼吁追究政府的行政职责

作者:文清 发表:2010-10-01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文清采访报导】近日约83名湖南拆迁户趁“十•一”前集体到北京上访,要求国务院法治办尽快出台新的城市拆迁条例。同时希望可以引起国外媒体多方关注,因为有越来越多的拆迁户用激烈的手段来抗争,但似乎并未起到很大的反响。

拆迁户沈先生表示:我们这次到北京来主要就是要求国务院法治办尽快出台新的城市拆迁条例。因为旧的条例不合理,拆迁方式野蛮,导致我们有很多拆迁户无家可归。因为无家可归了,只好上访了。至于上访问题是否真正能够获得解决,沈先生认为:“上访是没用的,政府只考虑他们自己的政绩和利益,根本不管民生。”

对于拆迁所引发的社会问题,沈先生认为其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政府在拆迁纠纷所承担的行政责任等于零”。他指出:“目前拆迁的行政责任等于零,就是根本没有行政责任。拆迁死了人了、把人劳教,使拆迁户走上绝路的时候,他(政府)也不管。”他以长沙发生的拆迁问题为例,揭露:“在长沙市因政府拆迁被判刑的老百姓有几百人;被劳教的有几百人;被拘留的上千人;自杀、自焚经常发生,原因就是行政责任等于零。公权私用,都是说假话,所以我们要到北京国务院法治办,全力要求新的拆迁政策出台,增加行政拆迁责任成本。”

访谈中,沈先生也透露政府单位的拆迁手段,他说:“拆迁的方式、手段太多了。”他简单归类为下列几项:

一、 暴力拆迁、强制拆迁;
二、 偷偷拆迁:拆迁户不在家时,就是一、二个小时来几百个人,就把房子拆了,一拆了,家就没有啦;
三、 还有就是停水、停电;
四、 设圈套。比如说我是上访的,没有什么罚责可以抓,就设圈套,达到上访者被判刑的目的。

至于房子被拆迁后,这些拆迁户怎么生存的问题,就不在政府单位的考虑范围。沈先生控诉,面对他们上访时,政府一贯的做法就是:上访就抓捕、劳教、拘留、判刑。

这80几号人远从长沙来到北京,为的就是住房问题能获得解决。然而所面对的现实是问题真的能获得处理吗?他们纷纷表示:上访没有用,但很多人无家可归,只能这样。沈先生也坦言,回去后是不是会受到打击报复,都还是未知数。

中国访民趁敏感日上访,似乎已经是不成文的一种现象,“十•一”更是访民上访的一个大日子。一位倪姓访民表示,其实趁“十•一”上访对解决他们的事情一点帮助也没有,只不过是让领导放不了假。

过去曾经上访,后来认清上访解决不了问题的一位刘姓访民则说,对他们的拆迁问题“十•一”上访肯定是没办法解决的,但是因为平时上访可能都没人理会,“十•一”去中央上访,也许会令地方官员紧张一点,暂时给访民一点好处,也是可能的。

当然这也可能仅仅是访民的一厢情愿。如何解决愈演愈烈的官民冲突,可能不是简单的出台几个新的条例就可以化解的。日益觉醒的各界中国民众正在逐渐地认清共产党的独裁统治是积重难返,“没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的呼声像春风一般由海外吹遍中国大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