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徐徐 来趟台湾阳明山“古道秋芒之旅”(组图)

发表:2010-09-30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鱼路古道是清末民初往返金山的要道。

秋天是是芒草开花的季节,常上台湾阳明山走走的民众一定不难发现,阳明山国家公园内的芒草已摇曳生姿,渐渐涌入赏芒的人潮,这时在凉爽的季节来趟“古道秋芒之旅”是最悠闲的活动!10月9日、16日、23日、30日各有解说员带领民众探访“鱼路古道”与“擎天岗草原”,感受秋季的草山风情。

“鱼路古道”是清末民初先民往返于金山与士林的要道,沿途芒草、蕨类、笔筒树夹道,先民遗迹更不时地提醒着古人开垦土地与交通往返的辛勤,目前与“擎天岗草原”成为欣赏芒花的最佳地点,古道上的人文风情与历史故事为世人所传颂。

擎天岗草原是台北地区难得的风景胜地。

喜欢亲近大自然的民众可藉由本处解说的解说,引导大家认识芒草与先民生活的关系,以及在生态系演的角色,进而保护这块台北珍贵的自然环境。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