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银继位还年轻 家族或当“保护伞”(图)

发表:2010-09-29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国防委员长金正日28日给金正银授予大将军衔,同时给胞妹金敬姬授予了大将军衔。在此前的今年6月,已任命金敬姬的丈夫、党行政部长张成泽为最高权力机构国防委副委员长。实际上扮演金正日夫人角色的金玉也今年两次随同金正日访问中国,进入了权力核心队伍之中。

金正日家族成为金正银的保护伞

韩国安全部门人士表示:“金正日为保护年轻的接班人金正银,以最可靠的家族成员充当保护伞。在这过渡时期,金敬姬、张成泽夫妻很可能行使实权。”

当天,被认为和张成泽亲近的前黄海北道责任书记崔龙海也晋升为大将,张成泽的亲信朴明哲则6月被提升为体育相(部长)。

统一部相关人士说,金敬姬、张成泽夫妻自去年12月以来经常随行金正日现场视察,“这似乎表明金正日认为可靠的只有家族”。

相反,张成泽的最大对手党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李济刚在张成泽晋升为国防委副委员长的前几天因“可疑的”车祸猝死。站在李济刚一边的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李龙哲也在今年4月因心脏麻痹去世。

韩国治安政策研究所资深研究员柳东烈说:“张成泽因他的大哥次帅张成宇(2009年死亡)和二哥中将张成吉(2006年死亡)在军内打下的深厚人脉,在军部也拥有相当的支持势力。”一北韩消息人士说:“有谍报称,2008年8月金正日因患脑卒倒下时,是金敬姬、张成泽、金玉等北韩内部的‘王室家族’守在金正日的病床前,实际上代理了执政。”

金敬姬作为第一名女大将东山再起

金敬姬以 2003年9月最高人民会议第11届代议员纪念拍照后销声匿迹。此后据传,她因与丈夫张成泽不和、女儿张金松的自杀(2006年)等患了酒精中毒。也有消息说因抑郁症接受过治疗。

2009年6月,金敬姬陪同金正日视察咸镜南道咸州郡合作农场,打破6年的沉寂东山再起。随后被称为“党部长”,重返政治舞台。而这次成了北韩第一名女大将。

北韩消息人士称:“金敬姬的东山再起,这意味着象征金日成家门的‘白头山血统’全力支持接班人金正银。”金正日和金敬姬在分别7岁和3岁的1949年,母亲金贞淑分娩时死亡后相依为命,面对了继母金圣爱等的接班挑战。

日本的对北消息人士说:“金敬姬和哥哥(金正日)特别亲,甚至有时宴会上醉酒淘气地亲哥哥的脸。”

张成泽有可能“篡位”

2008年金正日病倒后,张成泽是收拾混乱局面的核心人物。2007年末,张成泽晋升为执掌公安和司法机关的党行政部长,目前他负责北韩当局正在倾力打造的平壤市现代化事业。有分析认为,旨在美化平壤市的该事业很可能为金正银积功累德。据认为,金正日在接班人时期也曾亲自设计和主管平壤市的人民大学习堂、人民文化宫、冰上馆等工程,并赢得了金正日的赞许。

2004年张成泽因参加亲信举办的豪华婚礼,一度被肃清。所以,最近张成泽行事很谨慎。但一位韩国政府官员称:“如果金正日死得早,张成泽就有可能篡位。”即,如果不到30岁的金正银在金正日死后不能牢牢地掌控权力的话,拥有支持势力的张成泽就会掌权。

一直在金正日身边的金玉也值得关注。一名最近逃北的北韩高级官员说:“金玉的影响力很大,她甚至可以喝斥干部们和直接下达指示。”据说,现代集团总裁玄贞恩和金正日会谈时,金玉也在场。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