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维权人士张建中 十一前再遭软禁

发表:2010-09-29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十一将届,又有大量维权人士、访民受到限制,天津维权人士张建中目前被河北区墙子派出所警察软禁家中,张建中说:从9月12日达沃斯会议前就把我软禁了,刚解放了二、三天,又被软禁。他表示希望获得外界的声援。

张建中表示:软禁他的理由,警方不说,只说是上级的命令。他说:“昨天我给派出所所长打电话,我说你们是什么理由软禁我,你得有个题目。所长说:不用说了是上面的指示。”什么时候解禁也不清楚,还要听指示。

张建中认为要是照这样下去,每逢开会就软禁他,那可能没完没了,他说:“后面还有好多会议,北京会议、天津会议,都是国际性的,天津是10月4日至9日,联合国气象谈判,北京10月份又是党代会。”

对他的监控目前是全天24小时,张建中说:“他们是派出所的,是轮班的,一班4个人,有时候3个人,最少是两个人,因为他们24小时在我家外面。昨天我出去,不让走,什么事也不让走。”

张建中认为监视他的理由是怕他搞事,他说:“天津有一百多位访民,经常去抗议,警方怀疑我组织这些访民,因此想逮捕我,但没有证据。”张建中透露,派出所的人对他表示:我也知道你是冤枉的,问题是这是上面的指示。张建中表示这就是政府行为,如果政府不让公安机关监视我,那谁能监视我?公安局有这权力吗?张建中认为这些人对人民进行违法监控,完全是知法犯法。

对于这些监视人民的作为,张建中认为完全是对于中共“人权白皮书”的一个反讽,他说:“现在人权白皮书刚刚出来,就形成鲜明的对比,那完全是胡说八道,我有什么人权了。就在去年我脚被打骨折了,打110他们根本就不管,我告诉他们,我的脚被法警打骨折了,他们说我们管不了法院。”

张建中网名反腐义勇军,是因实名举报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贪官污吏而被报复和迫害的,期间被拘留、开除、后又被多名法警殴打骨折。长期以来警方对张建中监控和限制人身自由。此外,他的劳动仲裁虽然已判定“立即恢复”他的工作,但法院采拖延的方式,快两年了,导致张建中没有生活来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